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报告:中国去年对美投资达150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2016-04-12 20:30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俄罗斯卫星网4月12日消息称,据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和美国咨询公司荣鼎咨询(Rhodium Group)数据,中国2015年对美直接投资达15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年将再增1倍。

报告再次强调中国在对美直接投资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指出,截至2015年底,美国境内共有1900多家公司与中国有业务往来。

报道称,中国公司近年来不断将资金从发展中国家转向包括美国在内的发达国家。中国对美投资共为美国创造了9万多个就业岗位。为此,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史蒂芬·欧伦斯写道:“尽管美国今年的政治活动多以工作岗位流失为主题,但中国的投资却正在帮助大洋彼岸创造越来越多的就业岗位。”

据悉,2015年中国公司在美国共完成100多次并购,交易金额达135亿美元。而自2016年初以来,已知的并购交易和中美公司联合项目相关金额已超过300亿美元。

原标题:报告:中国去年对美投资达150亿美元 创历史新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