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志愿者积极参与

2016-04-21 16:1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志愿者参与整治行动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1日讯 连日来,成都交警在中心城区开展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4月21日上午,在人民南路与小天竺路路口的整治点上,4名志愿者在成都交警一分局民警的简单培训后,加入到了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队伍中。据了解,在一个小时内,共教育处罚18起交通违法。

“师傅,按照相关规定,电动车只能搭载12岁以下的娃娃哦。”“你看,这辆电瓶车就是因为搭人,发生了交通事故,导致一死一伤!”……21日上午10时许,在人民南路与小天竺路路口的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点上,来自“雷锋车队”的志愿者李先友指着整治点上的一辆事故电动自行车,对一位交通违法者进行教育和劝导。

志愿者参与整治行动

李先友是一名有6年出租车驾驶经验的的哥,他告诉记者,电动自行车一旦遇上交通意外十分危险,“因为没什么保护措施,基本上撞到了人就要出事,机动车右转或者左转、乘客下车的时候是最容易和非机动车发生事故的,这次来当志愿者就是希望自己能时刻警醒,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帮到更多人”。

据成都交警一分局二大队民警石博介绍,李先友是这次整治行动中的一名交通志愿者,“我们在对他们进行简单培训后,作为交通参与者,他们再以自己的所见所闻对交通违法者进行劝导。他们的加入,能以一种更加平易近人的方式对违法车主进行劝导,从而更有效地扩大安全意识宣传面,提高整个社会的交通安全意识”。

记者了解到,这种志愿者参与对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活动,先在成都市武侯区试点,然后逐步推广。

 

原标题:成都开展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志愿者积极参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