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南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将使用无人机监测

2016-04-22 10: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2日讯 近日,环保部发布了3月环境卫星秸秆焚烧火点监测月报,卫星遥感数据共监测到全国秸秆焚烧火点2969个(不包括云覆盖下的火点信息),涉及29个省198个市。其中四川火点6个,只占总火点数的0.2%。

4月2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环保厅获悉,今年,4月16日至6月30日和8月10日至11月30日农作物秸秆禁烧期间,川南地区将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等先进科技手段进行监测,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及时制止并依法查处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杂草等环境违法行为。

四川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小春期间,川南地区烧秸秆‘狼烟’四起,拉高了全省颗粒物平均浓度。”对此,今年川南地区自贡、泸州、内江、宜宾四市高度重视,制定了《川南地区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方案》,认真加强川南地区区域农作物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工作,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有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自贡、宜宾、泸州3市,将城市建成区、各区县县城及周边区域、机场周边、沿高速公路和铁路沿线两侧乡镇以及景区、自然保护区、电力设施周围等区域划定为秸秆禁烧区。

此外,川南四市还将联合打好“组合拳”,建立健全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长效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在区域内出现大面积、持续性农作物秸秆焚烧现象,努力实现“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目标,有效遏制区域内环境空气质量恶化。开展川南地区交叉检查、辖区内农作物秸秆禁烧专项行动等,强化督查督办。加大对秸秆综合利用的资金投入,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参与秸秆收集和利用,探索构建秸秆综合利用的扶持机制、激励机制和运行机制,优化秸秆收集贮运系统,通过破碎机粉碎还田等方式,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守住蓝天 川南秸秆禁烧联防联控将使用无人机监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