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英媒:大众提出回购美国48万辆"作弊"汽车

2016-04-22 13:0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媒称,大众汽车提议由其在美国回购近50万辆汽车,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回购协议。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正试图了结排放丑闻。

该公司仍在与美国监管机构谈判一份协议的最终条款,包括补偿美国车主的力度和大众承担的成本,但预计这些成本将达到数十亿美元。

去年9月爆出的消息称,大众曾在全球多达1100万辆柴油汽车上安装“减效装置”,以便在检测中低报它们的氮氧化物排放量。

分析师们估计,在美国回购48万辆汽车将给大众带来逾70亿美元成本,但不清楚有多少消费者会接受这个方案。分析师们预计,今日大众发布延期的财报时,将把相关拨备由去年的67亿欧元提高至150亿欧元。有些分析师估计最终的账单可能超过450亿欧元。

报道称,去年大众曝出的排放丑闻震动了全球汽车业,削弱了消费者的信心,并在其他国家引发了针对大众乃至其他汽车制造商的一系列调查。

法国和日本的调查人员21日突击搜查了标致(Peugeot)和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的办公室,这些互不关联的调查涉及车辆性能和排放。同时英国发表的一份报告称,37款柴油汽车未能通过英国的排放测试。

大众必须在法庭设定的6月21日最后期限之前与美国有关部门敲定协议,该公司仍可能面临客户和投资者的诉讼。

美国地区法院法官查尔斯·布雷耶21日在旧金山的庭审期间表示仍有大量工作需要完成,但补充称,双方制定了“一份具体的计划”。

“我从来没有见过这种规模的回购提议。这是前所未有的,”Evercore ISI分析师阿恩特·埃林霍斯特(Arndt Ellinghorst)表示。“这并不意味着每一位消费者都会回卖他们的汽车。但他们可能这么做。”

报道称,在美国回购汽车的行动很可能会增加大众所受的压力,要求它向欧洲客户提供更为慷慨的补偿方案。虽然该公司已经开始在欧洲召回受影响的汽车,但它迄今没有提出要赔偿客户。

大众21日表示:“在美国酝酿的安排与在美国以外的诉讼没有法律关联。”

原标题:英媒:大众提出回购美国48万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