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广西向全区读者推荐阅读15种优秀书籍

2016-04-22 15: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广西书刊发行业协会向全区读者推荐阅读15种优秀桂版书,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努力建设“书香八桂”。

本次推荐的15种优秀桂版书是经过业内行家肯定、媒体推荐,市场认可,专家学者认真评选而产生的,其中,社会科学类6种、文学艺术类5种、科普读物类1种和少儿读物类3种,基本浓缩了2015年桂版书的精华,体现了广西图书出版的综合实力,能够满足不同读者的阅读需求。

这次推荐的图书有如下特点:

一是唱响时代主旋律图书。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凡事说理——广西热点面对面》通过嘉宾访谈的形势,围绕热点问题,为读者解疑释惑,凝聚共识,通俗易懂。《家风十章》通过挖掘传统家风,宏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本书被列入国家主题重点出版物。

接力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成语大会-我的智慧成语世界》通过全国知名学者妙语点评,解读成语中的中国智慧,宏扬中华传统文化。这本书入选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全民阅读活动组织协调办公室评选的2015年度“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这是广西唯一入选的图书。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学之魂-中国大学校训故事》立足于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时代命题,不仅适合大学生读,不同阶层、不同年龄段的读者都可以阅读,每一所大学的校训都浓缩了中国传统文化。

二是深受读者喜爱并位居全国各大网站图书销售排行榜单前列。漓江出版社出版的《好奇者的经济学》入选中国出版传媒商报2015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第二季)、中华读书报2015年度百佳图书之思想社科榜。《卡夫卡谈话录》入选2015上海书展八月好书大推荐榜中榜、季风书园一周排行榜、2015年2月中国好书榜。

三是发行量大。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思考的魅力》不仅上了中国童书榜、当当2015年度新书榜、百道网中国好书榜,发行量达30万册。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月光落在左手是-余秀华诗集》发行量10万册,这位行动不便脑瘫诗人,用生命写诗,感动了诗坛,感动了社会,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以人文及人道主义精神,为其出书,获得意想不到的发行量,在一般图书销售中,有这种发行量是很不容易的。

四是零的突破,广西图书首获世界最美的书。广西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订单-方圆的故事》获得代表当今世界图书艺术最高水平的“世界最美的书”金奖。这是中国选送的图书第二次获奖。第一次获奖是13年前。

据悉,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自2012年起连续开展了“我最喜爱的桂版书”评选、向全区读者推荐阅读优秀桂版书活动,充分发挥优秀出版物的引领示范作用,大力营造广西良好的读书氛围,提高各民族文化素质,努力建设书香广西。

原标题:广西向全区读者推荐阅读15种优秀桂版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