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3岁乐山小伙“怀孕”十年 切下30斤肿瘤

2016-04-22 19:4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与同龄人相比,33岁的张成(化名)显得特别不一样,虽然身为男儿,肚子却如孕妇一样大。十年前,张成发现肚子慢慢变大,检查确诊为腹部肿瘤,因无钱治疗,这个肿瘤越长越大,几乎要把肚子“撑破”……

今(22)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军区总医院了解到,医生为其进行了手术,切下的这个肿瘤足有30斤重。

十年间肚子不断长大 如待产孕妇

今日上午,记者在ICU见到术后的张成。张成带着氧气管,紧紧地握住姐姐的手,望着姐姐不停地咧着嘴笑。张成姐姐告诉记者:“手术成功,他高兴极了,感谢为其手术的医护团队。”

张成姐姐说,他们一家是乐山人。2004年,张成下腹不适,尿急尿频,起初一直以为是前列腺有问题,陆陆续续地治疗,2006年发现下腹部有明显包块,并且包块越来越大,腹部隆起,比孕妇还大。

“因为经济困难,弟弟错过了几次治疗时机。”张成姐姐说,后来这个包块越来越大,张成因此无法正常工作,便待在家,帮父母煮饭,做一些简单家务。3科室6小时联合手术切下30斤肿瘤

“我们曾经到其他很多医院都看过,医生说手术成功的希望不大,回家该吃就吃,该睡就睡,建议保守治疗。”张成姐姐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弟弟肚子太大,没有姑娘看得上他,张成至今都是单身。家人们不想放弃,后来辗转来到成都军区总医院普外科,“各科医生联合会诊后,医生说手术难度很大,成功率很小,有可能下不了手术台,但是弟弟还是决定试一试。”

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医师戴睿武是本次手术主刀医生。他说,这个巨型肿瘤把张成整个腹腔的血管都压迫或侵犯了,胃、胰腺和肠道被肿瘤压在上腹部变成了薄饼,和肿瘤完全粘在了一起,整个膀胱被推倒右侧腹,两侧肾脏被压成严重肾积水。若腹腔大血管出血控制不了,病人术中就会死亡;若肠道血管损伤,就无法保住肠道;若肾血管或输尿管损伤,肾脏就保不住,“这些都是我们术前的顾虑,汤礼军主任和我反复讨论了很多次,最后才确定了手术方案。”

手术在昨日上午11点进行,3个科室9名医生参与手术,经过6小时,为张成切除了肿瘤。戴医生称,手术虽成功,但前期病人的腹腔脏器受到了严重的挤压和损伤,后期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目前,张成仍正ICU接受进一步观察。

张成姐姐说,她与老公在工厂打工,供养14岁的孩子,一直是父母靠环卫工作来挣钱为弟弟治病,为了这次手术,他们借遍了所有的亲戚,才凑够了8万多元的手术费。后续的治疗费用还需要很多,希望社会有爱心的人士,能帮张成度过难关。

张成姐姐联系方式:15108310408

(文中图片由医院提供)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黄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