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乐山马边大风顶自然保护区重现大熊猫活动痕迹

2016-04-22 14:2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4月22日,记者从四川省林业厅获悉,近日,乐山市马边大风顶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白家湾保护站工作人员在保护区境内丝厂拉达片区附近日常巡护时,在竹林里发现有大量较为新鲜的大熊猫粪便,并发现附近有大量大熊猫足迹、食迹和卧迹,由此判断出,有一只成年熊猫在此停留了一段时间。

在竹林里发现有大量较为新鲜的大熊猫粪便

丝厂拉达片区是二十年前森工企业公路必经之路,历年来采笋、放牧、行车等人为活动频繁,对大熊猫等野生动物的干扰很大,近二十年没有在此区域发现过大熊猫的活动痕迹,全国第三、四次大熊猫调查时也没有发现。

近年来马边大风顶管理局加强对丝厂拉达入区关口管理,禁止非工作车辆、人员进入保护区境内,并有效遏制了境内采笋和放牧行为。随着人为干扰的减少,大熊猫又重新回到了这里生活。

原标题:乐山马边大风顶自然保护区境内重现大熊猫活动痕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