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建强党员干部队伍 决胜同步全面小康

2016-04-24 07:5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各市州学习贯彻中央、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4月17日至22日,广元市、南充市、阿坝州分别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中央、四川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4月21日,广元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及全市县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会议指出,广元是秦巴山连片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主战场,未来五年,必须把狠抓工作落实见效作为检验“两学一做”成果的重要标尺。全市党员要自觉践行“四讲四有”,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要坚决防止和克服从严治党态势下“不作为”的问题,鲜明对党忠诚、担当担责的导向;要坚决防止和克服适应新常态能力不足“不善为”的问题,鲜明事不避难、敢于创新的导向;要坚决防止和克服践行群众路线中“不愿为”的问题,鲜明一心为民、善做善成的导向;要坚决防止和克服厉行法治大环境中“乱作为”的问题,鲜明依法行政、干净干事的导向;要坚决防止和克服集中换届特殊期“慢作为”的问题,鲜明干在实处、有为有位的导向。

4月21日,南充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提出,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高的标准,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着力建强党员干部队伍,为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深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下决心把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先锋形象树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基层落地落实。会议要求,把学习教育融入经常、融入日常,在思想上受教育、在行动上有变化。一是开展好“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二是开展好专题学习讨论,三是讲好专题党课,四是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五是开展好党员示范行动。学习教育不能搞“一刀切”,要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特点进行分类指导,体现学习教育的具体化和精准化。

4月17日,阿坝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做、改、促”贯通起来,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会议强调,要打牢“学”这个基础,以“学党规党纪·知责明界”“学阿坝历史·知恩奋进”等为载体,组织开展“弘扬红军长征精神、做理想信念坚定者”“弘扬罗州仁青精神、做农牧民群众贴心人”和“弘扬抗震救灾精神、做美丽阿坝建设者”等专题讨论,引导党员落实新理念、推动新发展,确保学有所“悟”。要突出“做”这个关键,引导党员干部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守规矩的带头人、有品行的纯洁人、敢担当的实在人,确保做有所“循”。要扭住“改”这个牵引,开展“红色先锋·向党旗宣誓”承诺行动等,确保改有所“变”。要体现“促”这个目的,把学习教育与推进中央、省委和州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全力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脱贫奔康。

(记者 程文雯 伍力 徐中成)

原标题:建强党员干部队伍 决胜同步全面小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