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保姆急需用钱 雇主提前预支5年10万元工资

2016-04-25 12: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保姆、雇主,本来只是合同上的劳务关系,但成都市民胡先生,把劳务关系变成了一份真情。

今年年初,家里的保姆张女士因为家人生病,急需用钱,雇主胡先生一家得知以后,决定先预支5年共计10万元的工资给她,以解燃眉之急。

胡先生今年80岁,住在成都梁家巷附近,妻子在前些年因病去世,上了年纪、行动不便,子女也不在身边,家人们决定,给他找一个保姆,负责照顾衣食起居。

之后,60岁的张女士来到胡先生家,应聘成为保姆,她性格开朗、做事利落,一直悉心操持家务,和雇主一家人,也相处得很融洽。

今年年初,胡先生发现了不对:自从接了老家打来的一个电话后,张女士一直心神不宁,做事也变得丢三落四。在一番追问之下,张女士才道出了实情,原来她丈夫不久前得了重病,急需一大笔钱,可家里根本拿不出这么多钱。

得知实情后,胡先生一家商议后决定,应该尽力帮助她:先一次性预支5年共计10万元的工资,相对应的,张女士承诺照顾胡先生五年以上。

面对好心的雇主一家,张女士一开始并不愿接受,怕还不起这笔钱。胡先生一家又决定,前往公证处,办理一份公证书,给她吃一颗定心丸。

最后,两人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成都公证处,公证员根据法定程序,出具了一份公证书给两人。双方约定,胡先生一次性预支10万工资给张女士,张女士承诺照顾胡先生5年。如果胡先生在此期间去世,退还剩余工资即可。

(记者 李智)

原标题:保姆急需用钱 雇主提前预支5年10万元工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