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改加速 曹家巷居民返迁房全部封顶

2016-04-26 0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房子的户型合理,配套也很完备。楼下就是健身广场,不远处就有配套菜市,生活很方便。“我家就在这栋,只是哪一套还没选,下个月才正式选房。”在曹家巷住了20多年的陈国晶高兴地说,“分给我们的房子有60多平方米,套二。现在就盼着交房了。”

北改旧城改造启动的首个项目,曹家巷2883套居民返迁房昨日全部封顶。曹家巷改造的阶段性进展,代表北改2016年努力攻坚、2017年基本收官的目标正加速实现。城北将形成15.4平方公里风景带。北改工程自启动以来,累计实施项目960余个,完成投资2702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82%。

曹家巷返迁房封顶

5月份返迁居民选房

听说房子封顶的消息,在曹家巷住了20多年的陈国晶专门赶来看房。她表示,房子的户型合理,配套也很完备。“我家就在这栋,只是哪一套还没选,下个月才正式选房。”根据介绍,楼下就是健身广场,不远处就有配套菜市,生活很方便。

曹家巷拆迁前,陈国晶一家三口住在一间十来平方米的红砖老房里,每到下雨房子就渗水。虽然出门就是菜市,但周边环境脏乱。“分给我们的房子有60多平方米,套二。现在就盼着交房了。”她高兴地说。

开发商项目经理曹鹏表示,整个项目将于明年建成,小区绿化面积约25%,设置2500多个车位,3000平方米的幼儿园。“房子的一二层都是商业,将打造成一条商业街,在景观上反映曹家巷的历史印记。”

目前,北改旧城改造房屋开工面积约210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1100万平方米。市北改办副主任、市建委副主任邱向东透露,小街区规制将在金牛八里庄-二仙桥等重点片区实行,打通片区“毛细血管”,增强城市舒适度与宜人度,重塑城市格局。

商贸大道北延线年内动工

路网密度提升至5.6千米/平方公里

城北交通承载能力日益增强,骨干路网体系已经基本形成。规划“16横12纵”骨干路网总长91.6公里,已建成60余公里,累计投入资金220亿元。

邱向东表示,成都今年将完成凤凰山高架、金粮路、致力路等骨干道路拆迁、建设攻坚任务。同时,启动建设商贸大道北延线、成彭高架入城段、蜀龙路五期二期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沿线拆迁任务,确保项目年内动工。全年预计建成骨干道路30公里,到年底,骨干路网密度由北改实施前4.6千米/平方公里提升至5.6千米/平方公里。

目前正在建设中的致力路下穿、人民塘下穿将在今年全面竣工。完成后,将改变青龙片区、八里庄-二仙桥片区过去4公里范围内没有交通连接,须经青龙立交和三环进行转换的问题。

成华区副区长蔡达林表示,2016年末,八里庄片区将实现致力路至蜀龙路、片区中环路段全线贯通,昭觉寺片区将启动东紫路建设,驷马桥片区将加快高车二路、高车三路建设,二仙桥片区将实现人民塘路至新成华大道贯通。

荷花池明年全部启动关停转

“菁蓉创业广场”5月开街

作为“百里中轴线”的北端,人民北路周边的打造一直备受关注。金牛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毅表示,将重点打造人北中央商务区,实现人民北路两侧转型升级。

从北到南,人民北路沿线分布着多个改造项目。其中,备受关注的荷花池商圈转型升级改造项目,位于一环路与二环路之间,西邻人民北路,片区内有33家传统市场,目前关闭市场7家、升级改造2家,该片区剩余市场将于2017年底前,全部启动关停转。拟将该片区打造为全市具有国际影响力购物天堂。

此外,火车北站南广场两侧,将建中央商业商务新中心。木综厂片区,将是西南首屈一指的大型中高端家居装饰卖场及高端滨河住宅项目。成都铁路局人北片区(一期)棚改项目,将建高端商业商务居家的城市会客厅。新华印刷厂北片区旧城改造项目,将打造成体现文化传媒产业特色集住宅、写字楼、商业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在一环路以内,人民北路以西,这个地块将落户一个超五星级酒店。将成为城北的一个新地标。”刘毅表示。

环交大智慧城的首个核心项目“菁蓉创业广场”将于今年5月开街运营,黑马等10余家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已签约入驻。“南有科学城,北有智慧城”的“科技双芯”发展格局正加快形成。

未来的北城将形成12个产业集聚区。按照规划,北改结束时,北改片区产业(服务业)增加值将达1200亿元,在2012年的基础上增长2.8倍。

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摄影记者 张建

原标题:北改加速 曹家巷居民返迁房全部封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