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吸毒被拘叫人报复警察孩子 教师拦人受伤

2016-04-26 20:4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月20日,五名男子驾车闯进铜鼓二中校园寻衅滋事。三名教师面对扰乱校园秩序、威胁学生安全的情况,挺身而出,为及时制止违法犯罪行为而负伤。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据悉,事情起因是,一名男子吸毒后遭缉毒警察处理,被拘留15天。期满后,该男子纠集他人到学校找缉毒警察的孩子报复。24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五男强闯校园打伤三名老师

铜鼓县二中黄姓副校长介绍,20日13时30分,一辆小车开进铜鼓二中校园,该校晏老师在值班室前将小车拦下。小车司机走下车后大喊:“你们赶紧把禁毒大队民警某某某的女儿给我找出来。”晏老师断然拒绝了这无理要求。

不料,车上又下来四名男子,这五名男子将晏老师围住。这时,樊老师赶紧跑来问对方:“你们到学校里来有什么事情?”此时,其中一名高个男子突然掐住樊老师的脖子,另一人抓住樊老师的右手,扇樊老师耳光。正在办公室的蔡老师、陈老师听见动静,赶紧前来制止对方,两名男子见状将矛头转向蔡老师,拳打脚踢,将蔡老师打倒在地。陈老师、樊老师抱住行凶者后,蔡老师才脱身。

随后,多名老师闻讯赶来,五名男子才驾车离去。因担心对学生造成伤害,老师们未拦截对方车辆。

经医院诊断,樊老师、蔡老师、陈老师均受伤。其中,蔡老师头部红肿,肩部被划开一个约3厘米的口子,肌肉外翻。

铜鼓二中黄姓副校长表示,三名教师保护学生的行为弘扬了正能量。“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学校对他们进行了表扬,号召全校教师向他们学习。此外,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安保。”

吸毒被拘留欲报复民警孩子

记者了解到,案发后,铜鼓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同时,安排特巡警大队、派出所警力加强校园安保。

据警方调查,五名行凶男子中,叶某某、钟某某、翁某某为铜鼓县本地人。胡某某、王某某为修水县上奉镇人,五人均因吸毒曾被警方处理。

20日,叶某某因吸毒被铜鼓警方行政拘留15日期满释放。当日中午,叶某某表示,对警方给予的处罚不满,欲威胁恐吓禁毒大队办案民警的女儿。当日13时30分左右,叶某某邀集这四人,驾车闯入铜鼓二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叶某某、钟某某、翁某某、王某某被刑事拘留。胡某某因未参与殴打老师,并在案发过程中有劝阻行为,将对其进一步调查。

呼吁建立校园安全管理机制

校园安全不容忽视,此次事件除了为三名老师点赞外,凸显了校园安保问题。记者了解到,因该校正在施工,所以嫌疑人有可乘之机。

业内人士称,校园安全不能仅靠学校,防止校园侵害案发生,需要建立完备的校园安全机制。

心理学博士、社会学专家郭德华教授称,校园安全管理是社会管理的一个特殊部分, 应当建立一套完整的安全管理机制。政府、警方、社区、学校各方应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并对教师和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他还呼吁,有条件的学校,可与当地派出所联动成立校园警务室。

原标题:众教师勇当“保安” 奋力拦下四名行凶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