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环评获批 设车站5座

2016-04-27 07: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4月26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四川省环保厅获悉,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线已获环评批复。该项目总投资1378074.6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5829.5万元,施工总工期约5年。项目建成后,近期开行动车65对/日,远期开行动车90对/日。

据悉,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线,正线起于川南城际铁路内江至自贡至泸州线规划建设的自贡东站,向南经邓关后进入宜宾市境内,再经大观、临港工业区至在建的成贵客专宜宾东站,全长90.1km(双线);联络线由唐家湾隧道出口至宜宾东站成贵站场,全长4.683km(单线)。

项目的铁路等级为客运专线,自贡东站至临港站段设计速度目标值350km/h,临港站至宜宾东站段设计速度目标值250km/h,联络线设计速度目标值120km/h。

全线将设桥梁42919.8延长米/82座、隧道19.7km/12座。全线共设车站5座,分别为自贡东站、邓关中间站、大观中间站、临港中间站、宜宾东站,其中,除了自贡东站和宜宾东站外,其余车站为新建。同时,全线不设动车段,利用既有或利用车站富余站场到发线存放动车组。

值得注意的是,项目的临港长江大桥和南广河双线特大桥,分别跨越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镇溪河芭蕉湾双线特大桥跨越镇溪河南方鲇翘嘴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批复要求,项目采取优化施工工艺及方案、制定珍稀鱼类意外伤害应急救护预案、避开鱼类繁殖期、实施人工增殖放流、开展水生生态监测等措施,控制和减小工程建设对保护区生态环境的不利影响。

此外,批复要求,项目要根据环境敏感点分布优化施工布置,落实有效的施工期扬尘、噪声防治措施和生态保护、恢复及补偿措施,控制和减小施工期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距铁路外轨中心线30米内区域,不得新建居民住宅、学校、医院等噪声敏感建筑物。

项目投运后,在铁路沿线两侧原声环境功能区及距铁路外轨中心线30米内区域,居民受噪声影响程度将有所增加,当地政府和建设方要在尊重居民意愿的前提下,按要求设置相应隔声、降噪、减振设施,确保达到相应标准要求。沿线各市、县规划管理部门在今后的规划过程中,要合理规划铁路两侧用地功能,确保满足声环境质量相应功能要求。(客户端记者 杜江茜) 

原标题: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线环评获批 全线设车站5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