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技术支持国内首条城际铁路实现WiFi全覆盖

2016-04-26 07:2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有没有想到未来有一天,坐在成都地铁上,可以在线听歌,看电视剧,就像在自家客厅一样流畅地使用WiFi?4月24日,由成都技术支撑,国内第一条城际地铁全环境WiFi覆盖网络在广佛地铁投入试运营。华西都市报记者现场体验,即便是看电视剧,也是流利顺畅,完全不存在卡网的问题。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地铁的WiFi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相信不久的将来,这种网上冲浪的愉悦体验就会出现在成都。

作为该项技术的提供方,来自成都的企业亚网速信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广佛地铁公司共同在燕岗站举办了开通仪式,该无线网络目前已全面覆盖广佛地铁站厅、站台及时速80公里/小时的车厢中,乘客可不限流量免费体验。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燕岗站登上运行的列车,实地体验了地铁WiFi。

“它的网速比传统的3G快280倍,比主流的4G快6.8倍。”亚网速信公司负责人李茂武介绍说,由于广佛地铁免费WiFi使用的是光纤连接各汇聚点分发到各列车和站厅,而不是3G或LTE运营商网络,所以信号稳定,且市面上绝大部分智能手机都能够使用。

成都的地铁WiFi何时能开通?作为该技术的提供商,亚网速信方面表示,“具体到成都,暂时不方便透露时间,可以确定的是,争取今年年底全国约15个主流城市实现地铁WiFi免费覆盖。”(记者 张想玲)

原标题:成都技术支持国内首条城际铁路实现WiFi全覆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