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河边发现“怪鱼” 竟是体长90公分娃娃鱼

2016-04-27 15:2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娃娃鱼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7日讯 昨(26)晚9时许,成都三圣乡的唐大爷在河边钓鱼时,在岸边发现了一条“怪鱼”,并随即带回了家。到家后,家人发现其很可能是保护动物。于是,今早8时,唐大爷向辖区的三圣派出所报了警。

警方随后赶到了唐大爷家,发现唐大爷的“怪鱼”其实是条娃娃鱼,遂将鱼带回所上,并联系了动物保护部门。

“经过卷尺测量,有90多公分长。”据三圣派出所教导员姚警官介绍,该条娃娃鱼个头较大,身长体重,“体重大概有十六七斤。”目前,娃娃鱼状态良好。

今(27)日下午2时许,成都动物园的动物保护专家赶到了派出所。经初步鉴定,该条娃娃鱼为野生娃娃鱼,年龄已有20岁左右。该条鱼已由动物园带走安排处置。

据了解,野生娃娃鱼,又称大鲵(拉丁学名:Andrias davidianus),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因叫声像婴儿的哭声,因此俗称“娃娃鱼”,是我国国家二级保护两栖野生动物。

(记者 杜玉全)

原标题:市民河边意外发现“怪鱼” 原是娃娃鱼体长90公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