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一季度全国网信系统共关闭违法网站1046家

2016-04-28 10:50   来源: 光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报北京4月27日电 近期,全国各级各地网信办持续加大行政执法力度,严查网上违法信息和网站违法行为。据国家网信办通报,一季度全国网信系统累计依法约谈违法网站186家,警告违法网站85家,会同工信部门取消许可或备案、关闭违法网站1046家,向司法机关移送相关案件线索89件;有关网站依法关闭、禁言各类违法账号8008个。

今年以来,国家网信办会同工信部门依法关停一批大量发布、传播危害国家安全信息的违法网站,坚决阻断违法信息的传播扩散。全国两会期间,江西省网信办约谈“妆点网”“俏丽网”等网站,督促其删除时政类违法新闻信息2672条,关闭栏目5个;广西壮族自治区网信办约谈集中传播暴恐行动等违法信息的“融安网”,责令其暂停更新信息15天。

全国各级各地网信办还统一行动,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有力推动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重违规失信招聘网站整治”“商业网站违规开办地方频道集中清理整顿”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其中,河北省网信办会同属地相关部门联合查处并关闭15家严重违规失信招聘网站;陕西省网信办关停5家商业网站驻陕频道;山东省临沂市网信办约谈违规开办地方频道的齐鲁法制网,关停齐鲁法制网临沂频道。

另外,国家网信办还协调会同各相关涉网行政管理部门,持续深入开展网上“扫黄打非”、规范网络视频直播、打击非法集资、打击侵权假冒、防范互联网金融风险等一系列综合治理。有关网站依法关闭一批大量传播淫秽色情视频、贩卖伪基站和黑广播等违法设备、非法从事集资经营活动的账号、群组。(光明网记者李政葳)

原标题:一季度全国网信系统查处千余家违法网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