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四川设电商创业扶贫专项基金:一次性给予5000元支持

2016-04-29 09:2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小微电商创业扶贫专项基金:

首期目标规模为3000万-5000万元

优先支持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一次性给予每户5000元支持

四川省电子商务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基金总规模不低于12.12亿元

将对扶贫县进行重点倾斜,重点打造闭环电商精准扶贫模式

为支持电子商务发展壮大,我省设立四川省扶贫基金会·小微电商创业扶贫专项基金、四川省电子商务产业股权投资基金。4月28日,在达州渠县举办的全省电商精准扶贫暨农村电商工作推进培训会上,两只基金正式揭牌。

小微电商创业扶贫专项基金将以省扶贫基金会名义,面向全球募集并进行基金监管及审核。基金首期目标规模为3000万-5000万元。基金优先支持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户贫困户一次性给予5000元支持。省扶贫基金会已投入2000万元建互联网创业孵化平台,为大学生、贫困山区百姓提供创业的管理技能、市场定位、渠道建设、营销技能、品牌打造等培训。

四川省电子商务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不低于12.12亿元。其中财政出资3亿元,其余由社会资本募集。根据我省电商发展现状,该基金将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作用,以骨干电商平台和企业、创新型电商、农村电商、基于电商平台产业链上的各类电商服务等为投资领域,通过支持电商体系构建、电商在传统领域的应用,以及电商集聚区等支撑载体建设,助推电商行业发展,同时推动电商与实体经济紧密结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电商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将对扶贫县进行重点倾斜,重点引导平台和企业构建电商双向流通体系,打造闭环电商精准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基金将全面推进社会扶贫机制体制创新,进一步发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巨大潜力。该基金以前端孵化和后端投资为重点,中端为辅助,投向成长期项目的比例不低于基金总规模的50%。适度布局优质A轮和天使阶段项目。

培训会上,京东集团、苏宁云商、国联控股和万企共赢等8家企业分别与苍溪县、理塘县、广元朝天区、青川县等市(县、区)签订了电商精准扶贫合作协议。(记者 曾小清 钟美兰)

原标题:支持电商精准扶贫我省设立两个专项基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