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杜绝重特大事故 去年新确诊职业病病例降14.3%

2016-05-03 11:3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4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4月29日,省安监局、成都市卫计委、成都市人社局、成都市安监局和成都市总工会举行了宣传咨询活动。“我整天炒菜会不会得啥职业病?”从事多年厨师工作的徐才友在咨询台询问。四川煤矿安全监察局安全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闫秀峰耐心解答,职业病是指用人单位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它有毒、有害物质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目前我国法定的职业病种类有130多种”。

干了30多年的油漆工谭先友在现场看到宣传板上的典型案例后,心中惴惴不安。闫秀峰告诉他,油漆工长期和甲苯、二甲苯和三甲苯等化学物质打交道,通风很重要,建议佩戴好带有过滤功能的半面罩。闫秀峰向他展示了半面罩以及里面的过滤片。

省安监局职业健康处负责人表示,去年我省新确诊职业病病例同比下降14.3%,杜绝了重特大职业病事故。广大职工如果发现自己所在单位不按照法律规定保护自身职业健康,可拨打12350举报。举报属实将按照相关规定领取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的奖金。

原标题:杜绝重特大事故 去年我省新确诊职业病病例降14.3%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