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事故现场”搬进工地 近200工友接受安全教育

2016-04-24 07: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交警现场讲解交通安全

为了维护市区道路良好交通秩序,宣传交通安全意识。昨日,成都交警组织警力走进工地,对外来务工人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大家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树立正确的交通安全理念,摒弃交通陋习。

上午10点,市交警五分局民警走进辖区一建筑工地,向务工者们重点宣传驾驶无牌无证摩托车,乘坐超员、超载、超速车,闯红灯以及人货混拉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和惨痛教训,警示务工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现场近200名工人接受了交通安全教育。

“摩托车驾驶证咋个申领、出了事故保险怎么弄?”现场工友们向民警提出了许多自己关心的问题,民警一一进行了解答。此外,民警还将发生事故的实体车辆搬运到现场,设置事故现场,通过这种方式加深驾驶员印象,了解交通事故的严重后果。

“我们工地最高峰的时候有一千名工人,有一半都是骑电动自行车上下班。”工地员工侯凯文说,驾驶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没有外在保护,最容易发生擦挂。他表示,民警讲的例子很鲜活,从中学习到了骑电瓶车和摩托车的时候怎么样保护自己的安全等相关知识。

交警五分局民警胡玮骅介绍,由于辖区内在建工地比较多,大量的务工人员平日上下班都使用电动自行车或摩托车作为出行交通工具。除了用案例进行了讲解,并发放《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等宣传材料,教育他们学法、知法、守法,如发现严重违法行为、发生或遇有交通事故要及时报案。成都商报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原标题:“事故现场”搬进工地 近200工友接受安全教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