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南充男子轻信“校友”掉入诈骗陷阱 被骗4万多元

2016-05-03 11: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通过木马程序获取他人QQ密码后,再冒用他人身份向QQ好友发送帮忙转账、充话费、借钱等求助信息实施诈骗,这种老套的诈骗伎俩,似乎已被众人所熟知。可近日,家住高坪区的林某在上网聊天时,轻信了所谓的“校友”,一步步掉入诈骗陷阱。5月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提醒:凡是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向市民索要钱款的,切勿盲目轻信,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要在第一时间给对方打电话进行确认。

“校友”求助帮忙转账

2016年4月26日晚上7时左右,家住高坪区江东大道某小区的林某吃过晚饭便玩起了电脑,QQ上突然弹出一条大学同学发来的消息:“老同学,很久没联系,甚是想念,最近可好?”林某一看QQ头像,心里不甚欣喜,原来是大学同学秦某。尽管几年没有联系了,但大学期间,两人关系也不错。林某有些激动地和“校友”攀谈了起来。

“校友”告诉林某,他现在正在越南旅游,打算4月27日上午回国,回来后一定要邀林某聚聚。聊天中,“校友”称他准备买机票,可银行卡在国外受到限制,无法转账使用。“校友”希望林某帮忙转账给其朋友,购买4张从越南回中国的机票。“老同学,你放心哈,我先把钱打给你,你收到钱后再帮我转账给我朋友。”“校友”的一番解释,打消了林某的顾虑,林某爽快地答应了,同时发了一个自己的银行账号给“校友”。

10分钟后,“校友”在QQ上发了两条转账信息的截图给林某。林某看到4.62万元钱转到自己账上,根本没多想立马将钱转账给“校友”指定的账号。当晚,林某用支付宝先后转账4000元,4月27日一大早,林某又前往某银行ATM机,两次共转账4.22万元给该账号。转账完毕后,林某拿出手机,拨通了秦某的电话。谁知,秦某一头雾水,称自己根本没有在QQ上让其汇钱。林某这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即向公安机关报警。

警方提醒:不要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

4月2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获悉,此类案件是一起典型的QQ诈骗案件。行骗者冒充当事人的校友,通过聊天取得其信任后,开始实施诈骗。据了解,QQ诈骗中,行骗者会冒充当事人在国外的朋友,利用QQ、微信等社交软件以帮忙订机票、在国外出事需救急、需要交学费等各种理由,诱骗当事人向其指定账户汇款。为了取得当事人信任,骗子还会编辑制作转款的银行短信截图。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网络时代,保护个人信息十分重要,一点点的漏洞就有可能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QQ资料上应尽量少透露个人真实信息。如果发现QQ号码被盗,应主动告知亲人朋友,尽快找回密码。凡是有人通过微信、QQ等社交软件索要钱款,切勿盲目轻信,要在第一时间给对方打电话进行确认,坚决不要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 

原标题:南充男子轻信“校友”掉入诈骗陷阱 被骗4万多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