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意大利流浪汉偷食物被判无罪 法院:为了生存

2016-05-04 15:5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意大利法院认为,穷人为了生存偷点食物不算犯罪。(图片取自BBC)

参考消息网5月4日报道 台媒称,在贫富不均的现代社会,常常有人为了温饱而偷窃,意大利日前有一名流浪汉在超市偷食物被捕,但罗马最高法院2日做出判决,声称若是为了生存,偷食物并不算犯罪。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4日报道,这名乌克兰籍的流浪汉奥斯特利亚科夫,五年前在意大利的一间超市内偷了一些起司和香肠,总值4.07欧元,遭到逮捕。之后奥斯特利亚科夫被法院判以6个月徒刑和100欧元的罚缓。

报道称,后来这起窃案被上诉到最高法院,他的辩护律师认为奥斯特利亚科夫被发现时尚未离开超级市场,应算是窃盗未遂,不应该被判盗窃罪。最后罗马最高法院认为,奥斯特利亚科夫偷食物是为了生存,取走所需的少量食物来满足必须的营养需求。判决书更称“若是不吃东西,人将活不下去”,故判决无罪。

原标题:意大利流浪汉偷食物被判无罪 意法院:取走少量为生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