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实现轨交车辆整车制造 研发能力全国第二

2016-05-05 20: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0505_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5月5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经信委获悉,目前成都从事轨道交通产业企业数量及综合研发能力已居全国第二,现有轨道交通企业过百户,2015年全产业链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73亿元,真正实现了现代有轨电车、城际动车等新制式和地铁车辆的整车研发制造。

0505_8

新津R1线首期亮相 运行车辆全部“made in chengdu”

安全平稳、节能环保是有轨电车最大的特点,因此它常被运用于连接中心城与卫星城,区域性的城市群,随着城市的发展,有轨电车的作用也日益显现。今天,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新津就登上了西南首条有轨电车——新津有轨电车R1线R1线首开段一期工程,体验了一番现代有轨电车的魅力。在短短3.7公里车程中,记者完全感受不到一丝晃动,透过宽大的玻璃窗,可以看到窗外的美景快速后退,感受到其运行速度不亚于地铁。

据了解,有轨电车线路位于地面之上,但走的是轨道,类似于地铁、快速公交、高铁的一个综合体。这条西南地区首条有轨电车线路,很像二环路的快速公交,站台位于道路中央,分布其两侧则是上下行线路。旅客从道路中间的车站候车转乘,道路上也会接驳有轨电车,采用有相应的信号灯。

根据资料显示,有轨电车没有小汽车的空气污染、停车难等问题,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20公里以上,每小时运力达到7000人,超过公交车。同时,它的造价仅是地铁的四分之一。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获悉,目前新津总体规划6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基本具备覆盖新津主要城区和工业园区,连接岷江新城和天府新区,以及对接成都地铁线网、双流国际机场的能力。

据介绍,今天体验的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R1线项目整车全部在新津轨道交通产业园区装备制造,该产业园区全力建设全产业链的轨道交通产品体系,目前已经形成西部最大的轨道交通产业基地,主要发展现代有轨电车、地铁、城际车辆、中低速磁悬浮列车。2015年,园区已形成了年产地铁、城际动车800辆,有轨电车1500模块的巨大产能,能够满足西南地区未来三年以上的市场需求,是西部地区目前唯一形成规模产能的轨道交通产业基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