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学生爬机车拍照触电重伤 值班站长称不知情

2016-05-05 21:49   来源: 西部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西部网讯  前不久,在汉中王家坎火车站发生一起惨剧。一名十四岁的中学生和同学进入车站货场玩耍,在攀爬机车拍照时被高压电击中,全身大面积烧伤。对于这次事故的责任认定,孩子家长和车站管理方各执一词。

在汉中市中心医院烧伤科,记者见到了受伤的中学生小王。小王的妈妈说,他们住在汉中王家坎火车站附近。事发当天,孩子和两名同学在车站附近玩,看到栅栏上有窟窿,就钻了进去。

小王的妈妈唐金梅:“他们钻进去的时候,看到有一个废弃的火车头,就跑上去想在上面照相,没想到刚上去,我们的孩子(个子)太高了,就把我们小家伙电了,还有一个小孩子把头烧了。”

小王触电后从机车上滚了下来,另外两名同学因为害怕离开了现场。直到小王醒来喊疼,才被过路的一名妇女发现。

汉中市中心医院烧伤科医师牛雪涛:“高压电击伤,合并一个全身多处的烧伤,身上共计有40%的烧伤创面,通过我们换药治疗可能在受伤以后,三到四个星期甚至更长时间愈合,不排除可能后期还要做手术植皮,以及修复创面。”

小王的妈妈说,发生这样的事故,做家长的有监护责任,但孩子在火车站受了这么重的伤,车站不但没人过问此事,甚至刻意回避此事,这让他们很伤心。

汉中王家坎火车站值班站长:“我们都不知道(这事)。”

记者:“在咱们车站发生这样的事情,咱们不知道?”

汉中王家坎火车站值班站长:“我们现在设备先进得很,我们就是不知道,真不知道,因为这个事情调查取证在公安上做呢,我们车站不清楚这个情况。”

西安铁路局汉中站派出所负责人说,小王受伤不属于案件,应由车站进行处理。记者在汉中王家坎火车站附近看到,很多破损的栅栏已经被人用新铁丝捆扎起来,据当地群众说,这些都是事故发生后修补的。采访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铁路职工说,小王触电的机车并没有报废,当天还在使用。

知情人:“他跑到人家停的机车,工程单位施工的机车,然后他爬到车顶去。”

小王触电受伤的责任该由谁承担呢?律师说,小王今年14岁,从法律上说是限制行为能力人,他应该有能力识别火车站高压线的危险,小王和他的监护人应对触电事故承担一定责任;另外王家坎火车站对现有的安全防护设施维护不足,任由未成年人进入危险区域而造成事故,同样也要承担责任。

陕西敏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常敏安:“如果是他们(车站)的栅栏和护栏出现漏洞,那么他应该及时地修复,补缺这个漏洞,正在运行的一个机车,小孩进去照相也罢玩也罢,这么久的时间,没有一个人制止甚至发现,那说明这个单位在岗期间,巡视巡查也存在一定漏洞。”

原标题:学生爬机车拍照触电重伤 车站值班站长称毫不知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