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冰雹砸在汉源 为啥吃货们哭得最惨?

2016-05-07 19: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6日下午5点左右,雅安市汉源县清溪、西溪、富庄、大田、宜东等乡镇遭受不同程度冰雹、大风、暴雨袭击,致大樱桃、花椒、苹果等受损严重。灾情发生后,汉源县迅速启动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全县有序推进抢险救灾工作。5月7日,雅安市汉源县政府新闻办通报,继汉源“5.6”冰雹暴雨大风灾害发生后,截至5月7日14时,经初步统计,大樱桃、苹果、梨、花椒等农作物受灾面积约4.2万亩,受灾人口约3万人,无人员伤亡情况发生。

冰雹砸在汉源的大樱桃树上,通过微博和朋友圈转发,也砸在了不少吃货的心上,损失这么大,今年还能吃到汉源的大樱桃吗?

本该硕果累累

汉源县九襄镇堰坪村4组的李淑蓉种植大樱桃10多年,5月6日的情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李淑蓉称,6日下午5点多,伴随着狂风暴雨,如鸽子蛋般大小的冰雹密密麻麻地砸向大樱桃树,李淑蓉等人想冒雨出去挽救,却无从下手,脑袋被冰雹砸得生疼,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大樱桃被打掉、打伤。

半小时左右,冰雹停了下来,果园里残枝断叶一片狼藉,让李淑蓉等人欲哭无泪:要知道,一些早期品种的大樱桃已可以上市了,一些中期的大樱桃,还有几天就可以上市,这都能换成真金白银啊。

如今却是残枝断叶

李淑蓉家种有百余亩大樱桃,按往年的产量计算,平均每亩能产几百至上千斤,主要销往成都等地,早期上市的樱桃价格在30—50元/斤,平均价格20元/斤左右。今年受此影响,大樱桃至少减产八成,损失几十万元。

“不仅是大樱桃,7月份就要上市的花椒也被冰雹打掉了不少,有些花椒树几乎将颗粒无收。”李淑蓉称,虽然自家大樱桃和花椒减产八成左右,但当地有些果农损失较小,今夏来汉源,仍能吃到大樱桃和花椒。“但肯定没有往年多,可能价格也要比往年贵。”

截至5月7日17时50分,成都商报记者尚未拿到汉源县相关部门对于此次冰雹灾害对大樱桃和花椒的减产产量等数据。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中,抢险救灾工作正有序推进。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蒋麟 

原标题:冰雹砸在汉源 为啥吃货们哭得最惨?| 成都商报客户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