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8旬老人摔倒鲜血直流 3城管带头帮止血获赞

2016-05-08 14:3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城管队员为受伤老人止血(图据网友)

四川新闻网德阳5月8日讯 当老人摔倒之后,路人在纠结扶不扶时,德阳市城管执法队员已经冲上前去帮助老人。昨日,德阳一名8旬老人摔倒后鲜血直流,三名城管队员毫不犹豫的帮助老人止血,直到医院120前来。城管的这一爱心举动也受到众多网友点赞。

德阳老人摔倒 三名城管上前止血

“一位太婆,在凉山街走路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右手骨折,眉骨破裂。鲜血淌了一地。”昨日,德阳网友“@静静的1314520”爆料,太婆受伤后,“在此巡逻的城管队员,义不容辞的走上前去,为太婆简单的处理了伤口,并拨打了120。真心为他们点个赞!”

今天,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到帮助老人的其中一名城管执法队员李绪刚。据了解,李绪刚是德阳市城管执法局天元分局三中队的队员。昨日下午5点50分左右,他与另外两名队员刚进入设置在凉山街的岗亭时,就看到不远处一名老人摔倒在地上。

“人一般摔倒之后,就自己爬起来了,但是这名老人却坐在地上,还看见她手上有血。”由于岗亭里放置了急救物品,李绪刚和他的两名同事赶忙拿着碘酒、纱布、棉签等给老人止血。这时,一些路人也加入上帮忙的行列。

李绪刚发现老人的眉骨划了一个1厘米左右的口子,鲜血直流。右手和右脚也都出现了骨折。城管队员立即通知了120前来救援 ,同时询问了老人家属的电话。几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老人送进了医院治疗。

网友点赞城管举动

在城管的带动下,一些市民也加入到帮助老人的行列中(图据网友)

城管帮助老人的这种举动被市民发到网上后,引来网友一片点赞声。

网友“小兵逛大街1”说,现在执法部门理念已经在向服务性改变了,希望大家对城管的看法也要有所改变。

发帖网友“静静的1314520”表示,在当今“碰瓷”现象陈出不穷的当下,敢不敢扶的确需要一定勇气。城管这样做,让我们从一些小事看到了正面!

“果然不能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任何一个职业,德阳的城管正能量满满!”网友“暖暖的芳心”点赞说。

网友“披着鞍皮的小马”建议,其实大家对城管多一点宽容,少一点偏见,我相信城市管理工作会越来越和谐,我们生活的城市也会越来越美!

城管队员:不仅是城市管理者还是服务者

今天,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到老人的女儿谢女士。目前,受伤老人仍在观察治疗中。

“希望通过媒体表达一下我们家属对城管队员的感谢。”谢女士说,通过这件事,感受到了德阳城管的温暖和关怀之情。

对于老人摔倒后扶不扶这个问题,相信许多人遇到后都会纠结。不过,这三名城管队员毫不犹豫选择了“扶”。

“我们穿制服的都不去做,就更没有人愿意去做了。”李绪刚说,这是我们的责任,是应该做的。

李绪刚表示,我们不仅是城市的管理人员也是城市的服务人员,在维护好城市秩序同时,还应该服务市民,帮助遇到困难的人。

 

原标题:德阳8旬老人摔倒鲜血直流 3城管带头帮止血获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