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武侯百锦社区举办亲子活动 感恩母亲

2016-05-08 16: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武侯区百锦社区举办了以“孝行天下 感受母爱”为主题的活动:学习母亲节知识、有关孝心的名言名句,分享和妈妈的故事。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生 姚雯君 记者 覃霞)5月8日报道  今天是母亲节,成都市武侯区百锦社区举办了以“孝行天下 感受母爱”为主题的活动:学习母亲节知识、有关孝心的名言名句,分享和妈妈的故事,同妈妈一起动手制作风筝等环节让活动现场充满了温暖。

“亲所好,力为具,亲所恶,谨为去……”一群六七岁的孩子跟着志愿者一起,朗诵着《弟子规》里的名言名句。志愿者细心为孩子们讲解意义:“父母亲所喜好的东西,我们当子女的应该尽力去准备齐全,父母亲所厌恶的事物,我们要小心谨慎地去除掉,包含自己的坏习惯,这也是孝的体现。”孩子们睁大眼睛听得认真,一位妈妈告诉记者,这也是她和孩子共同学习的机会。

1

学完名句,孩子们主动分享起自己和妈妈的小故事。有的小朋友们讲述着如何帮助妈妈做家务,有的小朋友说自己跟妈妈一起包饺子,慢慢地,现场气氛变得活跃起来。

最让小朋友和妈妈们期待的是亲手做风筝的环节。白色风筝纸、竹签、彩色颜料、画笔……这些基础素材,被小朋友和妈妈的一起动手,变成了色彩艳丽的风筝。一对双胞胎姑娘画完画,在风筝纸上写上了“妈妈我爱你!”并在现场把风筝送给了妈妈作为母亲节礼物。

3

这边是室内的学习和做手工,另一边是室外的亲子运动。龙锦六区里“我陪妈妈来打球”活动进行着,有七八岁孩子的妈妈,也有这些年轻妈妈的妈妈,三代同台,活动现场欢呼声不断。

百锦社区党委副书记谢琼英介绍,本次活动吸引了上百人参加,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一方面增进社区居民的较量,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明白父母的不易,同时拉近家长和孩子之间的距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