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子冒充养生专家骗钱 三百元“神药”卖三千

2016-05-09 08:18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冒充“养生专家”,以举办健康讲座为幌子,向“听课”的老年人赠送“礼品”取得信任后,便开始兜售价格昂贵的产品,骗取老年人的钱财。近日,增城警方抓获两名诈骗嫌疑人。

4月初,家住增城区石滩镇的刘婆婆听街坊讲,在石滩镇立新中路有一个健康中心开讲座,听讲座后还有礼品送。刘婆婆于是约上附近的老人一起去参加。讲座的专家是一名自称北京抗衰老研究院副院长的男子,他向老人们讲授了一些老人家常见疾病的预防和养生知识。会后,健康中心举办“回馈”活动,向在座的老年人发送一些鸡蛋、驱风油之类的小礼品。

经过连续几日的“回馈”活动,参加讲座的中老年人越来越多。4月7日,专家向在座的老年人宣传了一套叫“岫岩玉”的产品的神奇功效,介绍该产品能治疗糖尿病、心脏病、肩周炎等老人病,并声称该产品原价28000元,现售价3000元,另送一系列赠品。老人们对专家的话深信不疑,很多老人当场就掏钱购买。

可过了数日,老人们发现,花3000元购买的“岫岩玉”的功效也没有专家说的那么神奇,而且市场价只需三四百元。此时,老人们才意识到自己被骗并选择报警。

接报后,民警调查发现,这个健康中心的专家其实只有初中文化,所兜售的“岫岩玉”并非药品,有诈骗的嫌疑。

4月11日,民警在该健康中心抓获犯罪嫌疑人汤某、何某。经审查,汤某、何某交代,他们利用虚假身份,冒充“养生专家”推销产品,对石滩镇的老年人实施诈骗。目前,犯罪嫌疑人汤某、何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侦办案件的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以老年人为作案目标,为吸引老年人前来听讲座,利用“免费保健讲座”、“免费发放赠品”等方式进行拉拢,并诱惑老年人高价购买他们的产品,从中牟利。民警还介绍了一个细节,“当时在场的一位老人身上只有2400元,讲座中心的老板汤某得知后,也将该套保健品以2400元卖给这位老人家。”

原标题:男子冒充养生专家骗钱 三百元“神药”卖三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