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周末相约非遗博览园 来一场科技的"头脑风暴"

2016-05-10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嫦娥”飞天,探月测轨如何进行?羽毛球机器人如何与人进行比赛?101米国内最高消防云梯车,内部构造深藏何种秘密?……本周六,2016年四川省暨成都市科技活动周将在非遗博览园启动,届时“科技大门”将一一打开。

作为我市参与人数最多、辐射范围最广的科普活动,此次科技周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科协、市教育局承办。科技周期间,将在成都非遗博览园设置为期两天的主会场,提供六个主题项目,带市民朋友走进科技“大堂”;各区(市)县、高校院所等推出近百项科普活动,将带来一场科技的“头脑风暴”。

28项前沿科技

等你来参观

本周末,围绕“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主题,我市科技周主会场科普主题展示体验活动将在非遗博览园进行。活动分为室内和室外两个展区,总面积达10000平方米,将向广大市民提供“创新之光——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年度巡展”“双创园地——创新创业成果展示及创客体验活动”“未来之星——中小学生创新创意作品展示”“科普传承——非遗文化展示体验活动”“创新分享——智能生活体验活动”“科普传播——优秀科普作品展示活动”六大科普主题展示体验活动。

其中,作为我市科技周全新的活动,将请来中科院的专家们,集中展示“嫦娥”探月VLBI测轨分系统、“科学”号深远探测、黑客的“克星”——量子通信保密干线等28项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的科技“结晶”,带来一场重大创新成果的“视觉盛宴”。除此之外,在主会场,还将集中展示机器人、3D打印机、无人机、智能家居、裸眼3D等领域的新技术、新成果,实际操作和人机互动可以近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此外,作为主会场的成都非遗博览园,将在周末两天免费体验,集中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开设非遗特色手工艺品制作体验及科普小讲堂。

88项群众性科普活动

“舞动”全城

在科技周期间,除了主会场的六大主题项目之外,本月,围绕“创新引领·共享发展”的活动主题,我市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还将开展88项群众性科普活动。据悉,这些活动包括健康生活、疾病防控、节能环保、防震减灾四大类。

其中,5月14日—21日,心理健康教育实验实训在高新区西部园区西南交通大学5号教学楼进行,届时将由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的专家们“坐堂开课”;在活动周期间,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还将提供参观智能电网展示厅活动,让市民了解“电从哪里来、安全用电、清洁能源发电”等电力科普知识;此外,在5月的第三周,都江堰市将举办“探索自然——认识昆虫”活动,通过多种现代化展示手段和丰富的标本,科学介绍与人类密切相关的动植物与昆虫;值得一提的是,5月14日至20日,我市科普基地——东郊记忆馆将免费开馆并提供专业讲解。

本报记者 缪琴 实习记者 李云良

原标题:周末相约非遗博览园 来一场科技的“头脑风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