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火车北站改造第一个搬迁项目签约完成

2016-05-10 17:4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5月10日,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成都金牛区获悉,目前,火车北站第一个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附条件协议搬迁项目——成都市商贸大道二环路至赛云台路西侧(地铁5号线同体工程),签约工作已顺利完成,签约率达到100%。

据悉,商贸大道二环路至赛云台路西侧改造区域占地面积约40463㎡,共涉及住户595户,拆迁面积约28450.77㎡,为目前金牛区已实施的火车北站扩能改造项目签约住户体量最大片区。

据了解,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项目作为经国务院批准的重大交通建设项目,是四川省的重大交通基础建设工程,是成都铁路枢纽建设工程的核心项目,也是市、区两级政府确定的“北改”重点建设项目。金牛区在此次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征地拆迁中承担了大量项目,包括:商贸大道跨线桥以西至铁路局列车整备所(西端引入线)规划红线范围内的城市房屋;火车北站南广场区域(二环路以北,站房以南,高架落客系统西线以东,高架落客系统东线以西);商贸大道跨线桥改造区域(一环路以北,赛云台路以南,利用既有道路、桥梁向西侧拓宽)。该项目于2015年7月12日启动。

其中,站西桥西街16号属于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西端引入线区域拆迁范围,是2015年金牛区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启动的第一个附条件协议搬迁项目。该项目在去年7月12日召开动迁大会,7月31日开始签约,经过努力于8月17日,便与56户住户和23户非住宅(商铺)签订了《附条件安置补偿协议》,签约率100%,提前12天时间完成附条件协议搬迁工作。

2015年9月28日,金牛区正式启动了火车北站扩能改造及地方配套工程商贸大道跨线桥区域二环路北二段43、77、83号的附条件协议搬迁签约工作,并于10月27日,与该院277户住户签订《附条件安置补偿协议》,签约率100%。

2015年11月12日,经过成都市、金牛区相关部门的统筹协调,反复磋商,最终与中铁二局就其站西桥西街36号仓库搬迁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并与中铁二局完成了占地面积158.47亩,涉及商家350户的站西桥西街36号仓库的签约工作。

据悉,目前,2015年启动的3个改造区域均已完成补偿款兑付及拆除工作。

(记者 谢燃岸)

原标题:成都火车北站改造第一个搬迁项目签约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