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团伙凌晨蹲守ATM机抢劫取款者 1个月作案3起

2016-05-10 14:3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第一起案件中,受害者在摩托车旁查看手机时,两名犯罪嫌疑人突然从后侧冲出进行抢劫。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10日讯 “他们对抢劫对象没有选择,有人取完钱就抢。”5月10日,成都武侯公安分局通报了一起团伙抢劫案,该团伙选择凌晨在ATM机旁守株待兔,伺机对取钱的市民进行抢劫。该团伙在一个月内连续作案3起,抢劫总金额达18000余元。

据武侯公安分局金花派出所刑警梁满伟介绍,今年4月份,派出所连续接到两位市民报案,均称自己在凌晨时在ATM机取钱后,遭遇抢劫,抢钱的是两名年轻小伙子。结合两起案件的相关情况,警方发现,两名年轻小伙子竟然是在辖区同一处ATM机,同一时间段采用同一作案手法抢劫。“都是在凌晨,都是蹲守在ATM机外,等到有人取钱出来就开抢。”据梁满伟介绍,案发时间都是在凌晨两三点钟,当时外面漆黑一片,而安放ATM机的房间内尤其明亮,犯罪嫌疑人蹲守在暗处对ATM机周围的环境观察得一清二楚。

第二起案件,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实施抢劫过程中,受害者顽强反抗。

通过武侯警方提供的第一起案件的相关监控视频,四川新闻网记者看到,一名男性在取完钱从ATM机取钱房间里出来后,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自己的摩托车旁边查看手机。就在男子查看手机的过程中,两名男子从他的右后侧冲了上来,一起将他控制,并抢走了他刚取的500块钱。据梁满伟介绍,在第二起案件中,由于受害人在被抢时顽强反抗,嫌疑人掏出早已准备好的水果刀,往受害人身上捅了13刀,所幸水果刀比较短小,受害人身体无大碍。第三起案件发生时,犯罪团伙变为了4人,并换了作案地点。受害人被抢走了17000多元现金。

接警后,武侯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对此案迅速展开调查。警方调取了周边的监控视频以及走访群众,由于犯罪嫌疑人前前后后换了3处暂住地,因此警方通过2周的跟踪调查,反复确定犯罪嫌疑人的最终位置。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后,警方对嫌疑人进行了长时间的跟踪观察并摸清了他们的行动规律。最后,警方在郫县和双流两地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有3个19岁,有1个23岁,因为长期游手好闲没有工作,几人作案的动机就是缺钱。

警方提醒,市民深夜尽量不要外出取钱。如果遇到侵害,一定要先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并记住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以利于报警后警方尽快破案。

(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守株待兔" 成都一团伙凌晨蹲守ATM 抢劫取款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