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六地开通门诊特殊疾病异地联网结算

2016-05-11 07:0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四川的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再进一步。5月1日起,省本级、绵阳、德阳、攀枝花、乐山、资阳六地率先试点开通门诊特殊疾病异地联网结算,上述六地的参保人员持社会保障卡在六地的12家医院联网结算异地门诊特殊疾病费用。

据悉,从7月1日起,其他具备条件的市州再分批上线,同时将按规定扩大门诊特殊疾病异地即时结算联网医院范围。

患有慢性病,需要长期吃药的赵顶在省本级参保,但他长期在攀枝花工作与生活。他最想知道,如何才能实现门诊特殊疾病异地联网结算?

四川省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办理了异地门诊特殊疾病(以下简称“异地门特”)登记备案的参保人员,可持社会保障卡在备案地已开通了异地门特联网结算的医院就诊就医;在费用结算时,参保人员只需支付应由个人支付的部分,符合医保政策支付的部分,由就医医院与当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结算。

四川省异地门特联网结算执行“参保地待遇、就医地结算”的政策,即异地参保人员的门特病种审批按参保地现有规定执行,通过省级平台联网结算异地门特费用时执行参保地现有的报销支付政策。

据悉,凡符合参保地门特异地就医相关规定的四川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以及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管理的新农合参合人员,按参保地要求进行了备案的,均可享受省内跨市(州)异地门特联网即时结算。已经办理了异地备案手续(不含跨市州转院、急诊急救备案人员)不需要重新办理异地备案手续。

以攀枝花为例,按照攀枝花市的规定,享受补助的参保人员,应就近选择一家医院,作为异地门特的定点治疗医疗机构,原则上一年内不得变更。期满或如遇特殊情况,参保人员可向辖区医保经办机构提出申请,经审核符合规定的才能进行变更。为方便居住在外地的攀枝花参保人员,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在成都攀枝花市商业银行网点设立了工作点,为长期居住在成都等地的攀枝花参保人员,办理社会保障卡等业务。名词解释/门诊特殊疾病

是指不需住院治疗,但需要长期依赖药物来维持或缓解病情、且医疗费用较高的重危疑难及部分慢性病症等。凡经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批准列入特殊疾病门诊补贴的患者,在其门诊医疗费已将个人账户余额用完后,部分医疗及药费纳入按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住院费用的规定给予补贴。(记者 席秦岭徐湘东)

原标题:四川六地开通门诊特殊疾病异地联网结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