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本网记者跟飞:体验成都警务航空队的一天

2016-05-11 08: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屏幕快照 2016-05-09 上午11.27.05

屏幕快照 2016-05-09 上午11.27.3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 朱海丹)5月11日报道 生活中不时会在市区看到巡逻飞机从头顶飞过,他们默默地维护着这个城市的安全,随时准备着履行自己的责任,他们成立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但在很多市民眼里却很陌生,当飞机划过时市民会问到:“这是谁,在干什么”?他们就是成都市公安局警务航空队,他们不像偶像剧里的“欧巴”们帅气地出场然后拯救世界,他们只是默默无闻地坚守自己的岗位,为成都市的安全、有序做贡献。日前,本网记者登上警航飞机,去看看我们航警每天都在做着怎样的工作。

5D3CF6FF-FABA-49F3-9854-CE1B9BAFA7EC副本

31C1F22F-6C64-41DE-BA8A-3F1B0A9BC1D1_副本

上午七点不到,本网记者登上飞机,上机前卸下了所有与飞行无关的随身物件,怕我们第一次乘坐会晕机,航警还特意让出顺飞的座位给我们,系好安全带后一切准备就绪,等待起飞。“警航01,请求起飞,高度70,机长通过无线电和塔台取得联系,在得到指示后按下头顶上的一排开关,螺旋桨转动,推动中间的推拉杆起飞”。上午七点,记者与航警一起从广汉出发飞往成都。

记者在飞机上看到,与我们熟知的汽车不同的是,飞机的主飞是在右舵,机舱和客舱是隔开的,加之螺旋桨启动后,飞机噪音变得很大,因此每个航警座位上都配有一副耳机,用于队员之间,与机长之间的沟通。与记者一同跟飞的摄像师表示,“以前坐飞机从来没有晕机的现象,没想到第一次坐直升机还是觉得眩晕感很强,可想他们日常的训练是多么不容易”。机上的空警王晓坤告诉记者,这些都在他们的选拔范围内,体能测试、旋转这些都要测试,以确保不会有晕机的情况发生。

飞机进入成都市后,在直升机上往下看,可以看到市区内高楼耸立,一幢幢写字楼拔地而起,加上许多正在修建的大楼,构建出一幅现代化大都市的美景。同时,市区的道路上,交通秩序也井然有序。

在天府广场上空记者看到整个广场非常整洁,来来往往的行人不少,脚步非常悠闲。与此大径相庭的是火车东站。火车东站上空看去,火车一列列驶出站台,行人的脚步匆匆。俯瞰正在改造施工的火车北站,建筑工人们在阳光下挥洒着汗水,将城市装扮的更加美丽。

“警航01,允许降落”,成都市公安局临时备降点的指挥办公室发出指示,上午八点左右,我们在市局备降点降落,今天上午的巡逻航线是从广汉基地飞城南高速,在观察城南高速路口交通状况后,从人民南路主干线飞往天府广场,“我们日常担任警务执法和应急抢险两方面的任务,我们的本职工作是处置和参与处置恐怖暴力和突发性的事件,重大活动的安保,以及配合其他部门,如治安管理、消防、交通进行工作,以及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空警王晓坤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警务航空队近期工作主要是配合市局在中心城区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对全市主要干道和重点区域进行空中巡逻,利用直升机的图传系统将实时画面第一时间传送到市局指挥中心,配合交警部门对交通违法空中实时监测,对进出成都的成渝、成雅、成南、成绵等高速及违法社会车辆进行抓拍,对景点、大型活动现场以及火情监测、交通堵点段等进行空中监控。

截至目前,警务航空队共出动空中直升机参与各类警务飞行和日常训练飞行200余架次,累计飞行210小时,圆满完成了 “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十一”国庆期间、“十八大五中全会”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有力地维护了成都社会治安稳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