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到2020年四川食品将能查源头 婴儿奶粉先行

2016-05-13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四川省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其中提出四川到2020年,初步建成覆盖全省的重要产品追溯体系,食用农产品、食品、药品、农业生产资料、特种设备、危险品、稀土产品等七类产品将能够追溯源头。

在食品可追溯领域,四川将选取部分市(州)、县(市、区)作为试点区域,以婴幼儿配方乳粉、乳制品、预包装白酒、食用植物油等为试点品种,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设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四川还将推进进口乳粉和红酒等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实行进口食品进出口商备案制度,督促备案食品进口商依法建立进口食品质量安全追溯召回制度,实现进口食品全程可追溯。

同时,四川还将制定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规划,建立健全追溯管理工作体系。完善畜禽标识及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全面实施家畜标识佩戴,逐年提高活禽标识佩戴率,开展畜禽产品追溯试点。

(记者 谢佳君)

原标题:食品将能查源头 婴儿奶粉先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