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内25%的中学校长毕业于川师大

2016-05-16 07: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今日是四川师范大学建校70周年。昨日,境内外近100所高校书记校长齐聚大学校长论坛,以“一流大学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探索未来大学的创新之道。

“建校70年来,川师大已向社会输送了30余万各级各类优秀人才,培养了两院院士、解放军将军等大批精英人才,也为基础教育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教师和教育管理者”论坛上,四川师范大学校长丁任重表示,值得一提的是,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四川师大已累计为四川省培养了近10万名教育专家、中小学校长、特级教师等教育工作者。“特别是在基础教育领域,四川省25%的中学骨干教师、40%的特级教师,以及包括成都四、七、九中学在内的25%以上的省内中学校长,都毕业于川师大”,丁任重说道。此外,全省每年40%左右的中小学教师职后培训任务,也是由川师大高质量地完成。

据了解,近年来,川师大与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余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关系。与17个国家和地区的教育机构签署了66份合作协议,培养境外留学生1000余名。“我们与韩国延世大学、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合作建立了2所孔子学院。与巴基斯坦佩特罗中学合作建立了孔子课堂,与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签署了共建孔子学院的协议,”丁任重表示,这样做的目的是将汉语和中华文化的魅力从狮子山传播到世界。

成都商报记者 张瑾

原标题:川师大70年内输送30余万校友 省内25%的中学校长毕业于师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