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严查现制现售水卫生 不合格最高罚3万元

2016-05-16 09:2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相关部门近日对现制现售水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饮用水不合格最高可罚3万元

新《四川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办法首次将现制现售水纳入了监管范围。5月10日,天府早报曾刊登 《机身锈迹斑斑 滤芯更换时间不固定》报道,不少市民再次把关注的焦点放回到身边的直饮水机上。5月13日,四川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总队、成都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联合对位于成都市群众路69号的摩卡筑小区现制现售水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那么,让我们来看看目前成都市内直饮水机的使用情况吧。

滤芯一两个月就要更换一次

居住在摩卡筑小区多年的王先生告诉天府早报记者,两年前该小区的直饮水设备刚安装时自己就在这里买水,“直饮水用起来方便,而且价格便宜”,王先生说,之前也看到过维修直饮水机设备的工作人员更换滤芯,所以水质上自己很放心。

天府早报记者发现,该直饮水机顶部的公示栏里贴有一张由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出具的《检测结果报告》,检查结果显示该直饮水各项指标均合格;另一张《安徽省涉及饮用水卫生安全产品卫生许可批件》显示,批准日期为2015年9月22日,批件有效期至2019年9月21日,即该直饮水机卫生安全性仍在有效期内;另一张《售水机维修检查记录表》上填写显示,该直饮水机上次更换滤芯时间为4月24日,再往前为3月12日、1月21日,即该直饮水机的滤芯更换基本维持在每1—2个月/次。

记者特地咨询了负责该小区直饮水机维护的冯姓工作人员。他表示,他负责维护的直饮水机数量在10个左右。“基本每台机器一个月要进行3次维护,两次对机器运行的检查,一次检查是否需要更换滤芯。”设备维护时间基本在10点至13点之间,“为了让机器维护工作更加透明化,让更多居民知晓设备最新情况,每次设备维护前都会提前在机器上张贴公告,并且有免费送水和清洗水桶活动。”

每次维护设备需“八级检测”

工作人员现场向天府早报记者展示了正常未使用的滤芯和需要进行更换的滤芯。记者发现已使用的滤芯,其滤芯口呈双色,已污染部分呈现棕褐色,未污染部分呈白色,颜色由内向外逐渐加深。另外,工作人员还在现场用TDS水质检测笔对直饮水机中的水进行了水质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水质符合标准。

据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的直饮水机需对原水采用八级净化处理,才能得到合格的现制现售水。与之对应的就是,工作人员每次进行设备维护时也要进行“八级检测”。

●一:水质监测,即通过水质监测仪进行初步检测,如果水质有问题就需及时上报,停止机器运作。

●二:5微米PPF纤维更换检查

●三:第二节、第三节压缩活性炭检测,该部件作用主要是消除水中异味,吸附部分细菌。

●四:精度1微米PPF纤维检测

●五:逆渗透膜检测

●六:后置活性炭检

●七:储水系统检测

●八:紫外线杀菌处理检测

原标题:成都相关部门严查现制现售水卫生 不合格最高罚3万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