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1国驻华使节点赞九寨沟:这是世间最美的地方

2016-05-16 15:3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日报网消息 “Verybeautiful!这里简直就是人间仙境!”“实在是太美了,快停车,我们要下车拍照。”5月15日,由白俄罗斯、西班牙、瑞士、厄瓜多尔、乌拉圭等21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其家人组成的外国驻华使节团在九寨沟参观考察时,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纷纷点赞童话九寨的绝美景色。

当天,九寨沟晴空碧野,艳阳高照。湛蓝的天空映衬着远处的雪山和近处的美景,苍翠的山林里,美丽的杜鹃花点缀其间,好似一幅美轮美奂的山水画卷。每到一处,使节团一行或置身于水流湍急的瀑布、或留恋于清澈见底的湖边,或饱览着原始森林中千奇百态的藤蔓古树,或享受着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并拿出手机抢拍美景,第一时间把照片传进朋友圈。

“太漂亮了!”来自巴巴多斯的驻华大使布拉思韦特夫妇看着箭竹海的景色赞不绝口,并向记者介绍说,自己第一次来到九寨沟,被这里美丽的山水惊呆了,九寨沟真的是人间天堂。一上午,他就拍了很多照片,也很享受这个人世间最美景色的地方。

“九寨沟生态保护很好,特别是水是天下无双的水。”苏里南驻华大使的女儿SIMONAMINACECIliAPINAS告诉记者,这里是一处非常不错的地方,她表示自己还会和朋友再来九寨沟游玩。

观山景、赏水韵,游玩完九寨沟的山水,使节团一行又先后走进树正藏寨和九寨沟县天堂口民俗风情街,体验藏家民俗风情,了解青年大学生创业情况。当来到位于彭丰村的天堂口民俗风情街,街区内玲琅满目的创意成果和独特的藏族民俗风情更是令此行的使节团流连忘返。“九寨沟的纪念品很棒,也很精美,文化与艺术相得益彰,很值得带回家留作旅行纪念。”来自新加坡驻华大使馆的参赞江国华还向身边的同行人员推荐“祥巴”纪念品。

外国驻华使节团一行还观赏了九寨沟县当地民间艺术家表演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坪曲子”。

据了解,5月11日至14日,外国驻华使节团一行还在成都参观了四川博物院,考察了熊猫基地、都江堰水利工程,在顺兴老茶馆参加了首届中华母亲文化节暨中华国际旗袍文化节,并参观了成都锦里、武侯祠等景点,体验了四川本地的传统文化。

(刘彦荣李刚四川日报记者徐中成)

原标题:21国驻华使节点赞九寨沟风景:这是世间最美的地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