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增强“四中心一枢纽”功能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

2016-05-17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包括《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等在内近期国家重要文件精神,并就相关事项进行部署落实;研究审议了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管理等议题。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国家近期出台的《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行动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内容;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精神区位”,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为目标,不断提升和完善中国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要尽快明确“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的具体方案,力争今年底形成成熟的可复制可推广的成都模式和典型经验,争取更多“成都军团”列入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加快打通科技成果转化通道,推动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走向深入。

会议指出,加快建立新型公务用车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加强政府作风建设、降低行政成本、提升政务效率和政府形象的重要举措。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格执行公务用车改革制度,健全城市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发展适合公务出行的市场化交通定制服务,杜绝“怠政”现象产生。

会议强调,城市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关系到市民生活是否幸福、城市是否宜居。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要尽快弥补历史欠账,纳入目标考核、加快配套建设,新的开发过程中确保不欠新账;要进一步完善细化相关实施意见,系统推进全市公共配套设施建设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要加快建设一批具有标志性和影响力的重大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城市品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海绵城市建设、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加快川菜产业发展、乡村医生队伍建设以及加强抗菌药物使用安全监管等议题。

原标题:增强“四中心一枢纽”功能 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