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最高检:检察人员依法履职将探索建立免责制度

2016-05-17 07:39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健婷

据新华社电 昨天,记者从最高检获悉,检察机关将完善履职保护机制,探索建立检察人员依法履职免责制度,健全履行职务受到侵害保障救济机制和不实举报澄清机制等,建立完备的检察职业保障体系。

在昨天召开的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六届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表彰大会上,记者了解到最高检将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坚持锐意改革创新,深入推进检察官员额制改革和检察人员职业保障改革,着力破解制约检察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难题。

最高检要求,完善员额内检察官的选任条件和程序,提高遴选的科学性、公信力。健全以检察官为核心的办案组织形式,充分发挥检察官司法办案主体作用。完善检察官管理考核制度,建立退出机制。建立符合司法规律和职业特点的检察官惩戒制度,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和错案责任追究制度,健全职业回避制度。同时积极推进检察人员职业保障改革,按照中央统一部署,配合有关部门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薪酬待遇体系,加快建立与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相配套的薪酬制度,建立检察官助理等职务序列、薪酬制度。在检察官员额基础上,实行按期晋升和择优晋升相结合的等级晋升制度。

原标题:检察人员依法履职将探索建免责制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