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煤监局提醒:夏季高温 车上不要放打火机

2016-05-18 07:1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夏季来临,气温日渐升高,当汽车遭遇到电器、线路、供油系统发生故障等自身原因时,往往不需要外界作用,只要达到燃点就会引起自燃。本期安全警示栏目,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提醒您,夏季高温,车上不要放打火机。

首先,在电路方面,一些使用年限较长的车,用电线路会出现胶皮老化、电阻增大而发热的现象,极易出现短路,另外蓄电池接线柱因杂质、油污或腐蚀会使接点松动,导电接触面减小也会使触点发热或出现电火花,引发自燃。平时在维修保养时就要注意对发动机舱内的电路进行检查,以免短路打火的情况发生。

其次,油路作为最易燃的部分,要注意勤检查,如果发现发动机舱有渗油的情况或油泥存在就要及时检修,因为这种情况即使不会自燃也说明发动机或管路的密封有问题。另外,车辆长时间使用造成的老化现象也会使油管失效,燃油管路材质一般分为两种,耐油橡胶或聚酯类材料,所以车辆在使用4年以上时就需要加强对油路的检查和保养。

车上的小物件也需要多加注意。爱抽烟的车主一般都喜欢在车内备个打火机,有时候也会随手将烟和火机随意的扔在车内。夏季太阳暴晒下车内温度很容易就能达到70至80度,在这样的条件下很容易造成打火机的爆炸,从而引燃车辆内饰件造成车辆自燃,所以打火机这种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存放在车内。

袁毅华西都市报记者席秦岭

原标题:夏季高温 车上不要放打火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