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70城房价超9成环比上涨 房价上涨城市数量破纪录

2016-05-19 07:06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70城房价超九成上涨,合肥领涨全国。此外,从数据可以看出,一线城市涨幅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

>>发布

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刷新纪录

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价格,65个环比上涨,这是2011年开始公布70个城市房价指数以来的最高纪录。新建商品住宅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涨幅最高的是5.8%,最低为下降0.5%。环比涨幅最大的是合肥市。

70个大中城市与上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3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最高涨幅为63.4%,最低为下降3.2%。

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51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8%。二手住宅与上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2个,上涨的城市有47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4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6.1%,最低为下降7.2%。

具体到北京,数据显示,4月,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同比上涨20.2%;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环比分别上涨36.9和3.8%。

>>解读

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4月份房价数据时指出,房价总体继续上涨,上涨城市个数继续增加,但城市间涨势出现新变化,一线城市涨幅较上月有所放缓,二、三线城市涨幅开始扩大。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收窄,深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甚至出现下降,而部分二线城市环比涨幅比上月进一步扩大,有些已超过一线城市涨幅。

对此现象,上海易居研究院总监严跃进分析称,相比此前深圳房价的持续上涨,4月份厦门和合肥房价显得较“高调”。一线城市的房价偏高,部分投资投机资金开始撤出一线城市,进而进入二线城市,这使得此类二线城市的价格涨幅开始超越一线城市。

对GDP增长贡献率提升

房地产行业带动效应大,前端影响到钢铁、水泥等原材料工业,后端影响着装修、家电等行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介绍,今年1-4月份,房地产市场保持回升态势,市场销售量和销售金额保持较快增长,房地产价格总体有所上涨,房地产投资在恢复性上涨。房地产的回升对经济稳定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季度,房地产增长对GDP增长的贡献率提升。

盛来运认为,房地产行业仍会保持稳定发展。中国房地产行业走过了高速增长的阶段,但我国城镇化还有空间,改善性需求潜力大,房地产行业具有保持稳定增长的潜力。现在房地产调控政策并不是一味刺激,而是要改变以前靠行政手段调控房地产的情况,使调控回归市场,用市场化措施保障房地产发展。经过调整,房地产市场会更加健康。

原标题:70城房价超9成环比上涨 房价上涨城市数量破纪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