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欢迎简阳加入成都“大家庭”

2016-05-20 07: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根据国务院批复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定,简阳整体划归成都代管。昨日,简阳市召开领导干部大会,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出席会议。

黄新初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全市人民,热情欢迎简阳加入成都这个“大家庭”。他说,调整行政管辖关系,自古就是改进和完善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地方加快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当前,正值“十三五”发展壮阔起航的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作出将简阳划归成都代管的重大决策,既源于极为紧迫的现实需要,又蕴含着极其深刻的战略考量。具体要从三个方面来把握:

第一,这次代管关系调整,是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之举”。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揽全局、站高谋远,作出了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加快建设长江经济带的重大部署。四川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是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是内陆开放的前沿阵地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依托。为此,省委、省政府强调指出,要把推进“互联互通”建设作为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的先导工程,加快构建“空、铁、公、水”四位一体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这其中,最紧迫、最重大的一项任务就是加快建设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使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后全国第3个拥有“双机场”的城市,进一步巩固全国第四大国际航空枢纽的战略地位,充分打通面向世界的“空中丝绸之路”。在经过深入研究、综合权衡和审慎考虑后,省委、省政府作出了将简阳整体划由成都代管的重大决策,着力从体制机制、要素保障、配套政策等多方面为天府国际机场加快建设和日后运营创造良好条件。因此,我们一定要站在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此次代管关系调整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二,这次代管关系调整,是集中优势资源、加快推进天府新区建设的“关键之策”。规划建设天府新区,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大局、着眼长远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是四川从“经济大省”迈向“经济强省”的重要战略支撑。简阳作为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5个乡划入了新区建设范围,面积191平方公里,占新区总面积的12.1%。从地理区位上看,这一片区与双流和龙泉驿紧邻,又同在龙泉山脉一带,具有统一规划、整体打造的天然条件和内在要求。基于这一重要的地缘因素,将简阳整体划由成都代管,有利于把天府新区的双流、龙泉驿和简阳等片区整合起来“一盘棋”规划、“一体化”打造,形成强大的规模效应和板块效应。因此,这次代管关系调整,不仅是推进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的“战略之举”,也是加快天府新区建设的“关键之策”,具有“一举多得”之效。

原标题:欢迎简阳加入成都“大家庭”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