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航西南生产指挥中心明年华丽回归

2016-05-21 07: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施工现场

施工现场

“地下室及主体建筑地下基础设施部分的施工已经接近尾声,预计7月底就能够实现‘正负零’,达到一层平面标高。”昨日上午,机场路东一段的国航西南区域生产指挥中心还建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来回运转,七八辆大型货车、挖掘机正在对地下室地面做最后的平整,数十名建筑工人正在有序施工。地下室及相关基础设施工程的实施,标志着国航西南生产指挥中心还建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作为双流区今年的重点项目之一,国航西南区域生产指挥中心还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双流机场重要的航空区域生产指挥中心。

紧张施工 中心明年底建成

中国航空集团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西南分公司总工程师张虎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约50亩,主楼部分建筑面积近6.2万平方米,主要包括9层的国航西南区域生产指挥中心大楼,另外还有分布于指挥中心大楼两侧的食堂及后勤保障用房、信息机房及相关配套用房。

记者了解到,2009年,因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扩建以及修建二跑道需要,原来位于T2航站楼附近的国航西南分公司办公大楼停用,国航西南分公司机关整体搬迁到成都市航空路国航世纪中心大厦办公。为了更好地指挥协调一线生产服务工作,国航西南生产指挥中心还建工程正式启动,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到明年11月,国航西南区域生产指挥中心还建项目就将完工。届时,将近1000位国航西南分区域工作人员将重新回到双流机场,对该公司客货运输一线生产进行统一指挥。

据介绍,目前国航西南分公司飞机保有量为80架,预计到2019年能够逐步增加到100架左右。届时,国航西南分公司的运力将会大大提升。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作为中国中西部地区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和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 2015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224万人次,国航西南分公司作为双流机场的主基地航空公司,其运力的提高必能带动双流国际机场生产效率、安全水平及相关服务水平的提高,进而有效推进双流国际机场航空枢纽建设。

项目批量推进

积蓄航空枢纽发展动力

就在距离国航西南区域生产指挥中心项目不足2公里的双流国际机场T1航站楼一侧,一栋身披“青衣”的宏伟建筑早已拔地而起,这是双流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工作的重要内容——机场国际厅扩建。

“国际厅扩建工作预计将于今年8月完工。”据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综合功能区管委会副主任谢宇介绍,在国际厅扩建的同时,新建停机坪和延长二跑道D滑行道等相关扩能工作也在同步推进。

除这些在建项目外,记者在双流区2016年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表上看到,该区 “72小时最成都站前商务区项目”“国际机场飞行区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四川飞机维修公司飞机维修项目”“四川航空运行保障项目”“越海西南供应链管理中心项目”等都在有序推进中,中国商飞民用航空客服与运营产业园项目沟渠迁改已完成施工和监理单位招投标,主供电源建设已报行政许可中心进行评审……

一系列重大项目的推进,将进一步巩固双流中国第四大航空港的枢纽优势。“航枢委将配合做好双流机场扩能改造,加大基地航空协调服务力度,积极推进相关项目落地建设,积蓄航企发展后续动力。谢宇表示,空港枢纽建设将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出行便利、品质生活的同时,积极促进国际贸易加快发展,为成都乃至四川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成都国际化大都市提供重要支撑。

王戎 本报记者 陈方耀 王丹 文/图

原标题:国航西南生产指挥中心明年华丽回归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