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重庆一司机强行冲卡拖拽民警20米 称因赶时间

2016-05-21 21: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重庆一司机强行冲卡拖拽民警20米被抓后称因赶时间

图为事发时民警正在对涉事车辆进行劝解。 警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5月21日电 重庆一男子驾车不听民警指挥,强行冲卡后车辆拖拽民警前行20多米,被抓后称因赶时间顾不了那么多。记者21日从重庆江北警方获悉,受伤民警正在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涉事司机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正在接受调查。

警方介绍称,20日交通早高峰期间,重庆江北交巡警渝澳大队民警根据路面交通情况,对一处匝道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以提高另一侧拥堵严重路段车辆通行率。就在民警对匝道进行断交的前排位置,停在匝道上的第一辆轿车不听民警指挥,执意要继续行驶。

车内一名中年男性驾驶员称,自己没有违法,为什么要被拦停。驾驶员张某对民警交通管制十分不满,嘴里不断抱怨。就在民警耐心向其解释时,张某忽然踩油门加速,竟想冲卡而去。

执勤民警王学军见状立即口头要求驾驶员停车,并对驾驶员作手势要求其停止行驶,但张某却无视民警指挥加速向前冲。由于车辆距民警较近,民警在示意过程中,车辆冲向民警,后视镜挂住了民警的衣服,将民警向前拖行。

周边驾驶员看到轿车挂着民警向前冲,纷纷示意驾驶员赶快停车。然而张某非但没有减速,而是加速继续向前行驶,拖拽民警行驶了20余米。

这一幕立刻引起了前方多名执勤交巡警的注意,大家立即对车辆进行拦截。驾驶员张某见通过无望,才将车停了下来。因为停车的惯性,民警王学军从车窗跌落在地上。执勤民警立即将驾驶员张某及其车辆控制,并将受伤民警送往医院治疗。驾驶员张某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民警带至派出所进一步处理。在派出所内,张某称自己因为赶时间,所以当时心急顾不了那么多,才没有听从民警的指挥。

目前,受伤民警正在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驾驶员张某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正在接受调查。

民警提醒,驾驶员出行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听从执勤民警的指挥。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阻碍执行公务,根据情节严重程度可处警告、罚款、行政拘留五至十日。情节特别严重的,可能构成妨害公务罪。依照《刑法》相关规定,妨害公务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李坤鹏 罗瑶 刘相琳)

原标题:重庆一司机强行冲卡拖拽民警20米 被抓后称因赶时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