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救护车在红星路下穿遇堵 成都司机让出“生命通道”

2016-05-19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热心司机们为救护车让出生命通道

“医生说病人情况十分危急,车下高速便拉响警笛向医院驶去。”5月17日下午,经过5个小时的赶路,甘肃省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到达成都,行驶至红星路下穿隧道时,遭遇车辆排行,司机李师傅百般焦急。就在此刻,李师傅发现前方车辆纷纷往两边挪,眼前的两根车道之间出现了一条“生命通道。”顺着这条司机们让出的通道,救护车不到两分钟便驶出隧道,顺利抵达医院。“如果正常等待的话,至少要花20分钟才出得来。”

昨日下午,成都司机们礼让救护车的行为,传到了甘肃省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方希望通过成都商报向成都的热心司机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让出的生命通道,为病人治疗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成都司机:

隧道里的车都纷纷主动让行

5月17日下午3点13分,成都日报记者王熙维正驾车行驶至红星路下穿隧道内,两根车道的隧道内车辆排得满满的,忽然他听到了救护车的警笛声,回头一看,后方一辆救护车正在队伍中排行。救护车堵在后面怎么通过呢?随后,他将车辆往右边挪动了不少,此时他发现周围的车辆也都在往边上靠。“救护车靠着腾出来的空间向前开过去,前面的车看到救护车来了,也分别向两边让。”王熙维说,隧道内的车都纷纷主动为救护车让路。

120司机:

不到两分钟就驶出隧道 很感动

5月17日上午9点过,甘肃省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危重病人需转院至川大华西医院抢救,因病情危急,救护车马不停蹄地赶往成都。下午3点终于到达成都,一下高速司机李师傅便拉响警笛往华西医院驶去。3点13分,救护车刚进入红星路下穿隧道,此时隧道内排满了通行的车辆。“我心里很着急,因为医生说过病人情况危急。”隧道里只有两根车道,又没有第三根车道可以通行,李师傅只好排行等待。

正当李师傅焦急又无奈时,他发现前方的车辆慢慢地在往两边挪动,两车之间的距离变大,貌似容得下一辆车通行。于是,李师傅立即变道挤了进去。“我往前开一点,两边的车就向边上挪一点。”李师傅说,因车辆的避让,让两根车辆之间多出了一条“生命通道”。不到两分钟,他便顺利驶出了隧道。

李师傅告诉记者,后来继续行驶至临江中路时,单行道上车辆很多,但司机们听到了120的警笛声,也纷纷让路。最后,救护车顺利到达医院,“如果车辆不让我,在隧道内正常等待至少花20分钟才出得来。”李师傅表示,成都司机们的行为让他十分感动。

医院:

礼让救护车 为成都司机点赞

昨晚,甘肃省陇南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护车医疗队王队长致电成都商报记者,代表医院和病人向成都的热心司机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病人让出的生命通道。“目前,我们医院有70%的危重病人都转送到成都进行治疗,救护车过来的次数会比较多。”王队长表示,遇到交通拥堵时能得到司机们帮助,让病人能够最快到达医院,给病人治疗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对此,成都交警表示,外地救护车在将危重病人运送至成都前,可提前与成都交警部门联系,交警可以为其开道,并沿线对交通进行疏导,保障病人快速安全地到达医院。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图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成都司机们让出一条“生命通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