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武汉"死亡公路"改造后无人行道 行人亡命车轮下

2016-05-22 16:05   来源: 荆楚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武汉

路。

武汉

路。

今日,市民胡昌清老人前来本报编辑部反映,黄土公路改造,路面扩宽刷黑后,车辆速度更快了,因为路两边没有了人行道,沿线大量居民走在路上险象环生,最近连发两起交通事故。

胡昌清老人退休前曾在黄陂当过中学校长。他说,前天他从汉口回老家罗汉街横山村参加葬礼,发现亲戚死于家门口的黄土公路上,这条路目前已扩宽刷黑,虽然路况很好了,但随之而来的隐患是,过往的车辆速度更快了,最关键的是,除了一边两股车道外,没有了人行道,村民们即使靠边走在路上,也是胆颤心惊,“亲戚就是在家门口的路上被撞身亡。”

楚天都市报记者今日探访了横山村、祝店村、白塘村等数公里长的黄土公路,发现双向四车道刚刚扩宽刷黑,路中白线之外,只有二三十厘米的路肩,可供走人。一些大货车通过时,速度有七八十码,可谓险象环生。

“那天把我都吓哭了!”提起4月24日的一幕,56岁的村民祝汉荣心有余悸。她说,当晚8时许,她和好友小菊从村委会回家,当时两人走在白线的外面,她突然被撞倒地,爬起来也没有看到车,身边有小菊的一只鞋,再找发现小菊躺在10多米开外进湾的路口,已经没了气息。启事司机次日才到交通大队自首,“要是有人行道,悲剧恐怕就不会发生了!”

当地68岁的村民胡家春介绍,前不久村里的詹婆婆也是在这条路上被轿车撞倒,全身多处骨折。该路段已经刷黑了二三个月,扩宽后占去了原来的人行道,如今没有人行道,走在路边,有大车高速经过时十分吓人,“感觉自己都快被呼啸而过的风吹跑!”

官方回应

二期工程将建3米宽非机动车道

据黄陂区公路局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黄土公路扩宽刷黑工程今年4月已完工,下一步如何施工暂时不清楚。

记者通过黄陂区交通局办公室联系上黄土公路改造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黄土公路改造路段从黄陂一中到长岭街共21.6公里,二期工程准备建3米的非机动车道,再建2.5米宽的绿化带隔开,实行人车分流。目前招投标工作已开始启动,征地也在进行中。预计今年7月动工,明年五六月份完工。

“为何不先建非机动车行道,方便沿路两边居民呢?”这名负责人解释,当初是考虑过这个问题,此前黄土公路路况很差,交通事故频发,被曝光为“死亡公路”,为了解决当务之急,决定先修机动车道,再扩建非机动车道。

原标题:武汉"死亡公路"改造后无人行道 行人亡命车轮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