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4月4309人因违反八项规定被处理 滥发福利居首

2016-05-23 07:46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京华时报讯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4月份,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15起,4309人受到处理,3111人被给予党政纪处分。

在查处的问题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的数量最多,达到677起,其中756人被给予党政纪处分;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也比较突出,分别达565起和557起,其中被给予党政纪处分的分别达451人和559人。这三项问题合计占问题总数的57.8%。

今年前4个月,全国已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903起,16545人受到处理,12471人被给予党政纪处分。在前4个月查处的问题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最多,达2851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和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紧随其后,分别达2246和2166起。三项合计占问题总数的61%。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中央金融企业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

>>相关新闻

北京三干部违反八项规定被通报

1.北京娱乐信报社原社长兼总编辑梁凤鸣公款送礼问题。2014年8月至2015年2月,北京娱乐信报社多次使用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赠送给与报社有业务关系的单位人员,共计人民币5.25万元。经北京日报社机关党委报请北京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同意,决定给予梁凤鸣党内警告处分。

2.北京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处处长蔡伯根公款接待问题。科技处三次安排来访人员到高档会馆、娱乐场所等进行公务接待和联谊活动,花费共计人民币1.89万元。经北京交通大学机关党委科技处党支部研究,报校纪委审批,并报校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蔡伯根党内警告处分。

3.昌平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纪检组长卢国新大办婚丧喜庆问题。2015年5月,卢国新为其女儿举办婚宴,收受参加宴请的其原任职单位工作人员礼金2.15万元。经昌平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卢国新党内警告处分。

原标题:查处违反八项规定滥发福利居首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