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百花影帝闹乌龙?提名陈坤变黄渤 主创鸣不平

2016-05-25 16:43   来源: 羊城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陈坤饰演的“胡八一”是《寻龙诀》的绝对主角

黄渤

5月17日,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在北京公布了各奖项的候选人名单。《寻龙诀》以八项提名领跑,但《寻龙诀》获得提名的人选并非胡八一的饰演者陈坤,而是“王凯旋”黄渤,名单发布后引发很大争议,不少大V和粉丝站出来为陈坤鸣不平。《寻龙诀》监制陈国富、导演乌尔善、制片人陶昆昨日就此事做出回应。

百花给说法:这个锅我们不背

此次角逐百花奖最佳男演员的包括井柏然、邓超、冯小刚、冯绍峰、吴京、沈腾、张涵予和黄渤。以八项提名领跑的《寻龙诀》中,入围最佳男演员的并非胡八一的饰演者陈坤,而是“王凯旋”黄渤。提名名单公布后,引发来众多影迷不满,纷纷将矛头指向了百花奖组委会。组委会却表示:这个锅,我们不背! 组委会解释:“陈坤、黄渤两位演员都很优秀,演技精彩。但根据章程,所有最佳男女演员都从十部候选影片中产生,这个单项由片方选送,我们尊重片方的推荐和选择。”

有消息称,陈坤曾凭借《画皮》获得第30届百花奖的最佳男演员奖,片方可能考虑其再次获奖机会不大,于是把报名名额给了没得过该奖的黄渤。

主创鸣不平:片方应说明情况

黄渤此前参加某活动时对此事发表看法,他称:“我觉得是失误吧,坤儿在《寻龙决》的表现所有人有目共睹,对他自己是突破,对所有观众是惊喜,表演非常出色,当仁不让,这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昨日,《寻龙诀》的监制陈国富、导演乌尔善、制片人陶昆也做出回应。

陈国富(监制):这绝对是个乌龙。听说乌龙起因是出品方经办人员报名表漏填!我也只是“听说”,因为问不出个所以然。这种疏忽每天在我们身边发生,本来不值一笑,陈坤的表演也不缺一个提名的肯定,比较离奇的是,从提名公布至今,没有任何说明,出品方没有说明,经办人员也不出面承认疏漏。连原本应该高兴的黄渤都被搞得莫名其妙。不过还好,看过《寻龙诀》的观众很多,应该比关注提名的人多得多,观众会以自己的方式,记得这些好演员。

乌尔善(导演):《寻龙诀》从筹备到上映,历经几年时间,不管是电影里的角色,还是电影外的主创,大家都是这部电影的亲人。最近几天,我们不断听到关于百花奖提名的消息,原本大家应该因为《寻龙诀》提名最多而感到开心,但是提名名单中独漏了胡八一,这让大家的情绪从开心变成错愕,所有的提名者也都感到意外。作为导演,我觉得很遗憾,希望报名单位能够对工作程序进行检查,对情况进行说明。这样才不辜负《寻龙诀》所有幕前幕后的团队,以及所有片方工作人员为电影付出的辛勤努力。

陶昆(制片人):《寻龙诀》里有句台词,“摸金校尉,合则生,分则死”。百花奖的提名名单公布之后,光是从普通网友的反馈,就可以看出大家对于“摸金校尉”这个组合是买账的。《寻龙诀》八项提名,提名名单里竟然没有胡八一,观众们都觉得说不过去。希望片方能够就这件事情的真实情况给大家一个说明,毕竟观众可能还都期待着将来有一天能再看见“摸金三人组”合体呢。(南音)  

原标题:导演乌尔善:片方应说明情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