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跨境电商税改新政正式暂缓一年 跨境平台得松绑

2016-05-25 22: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0525101645708

经过数轮传言后,跨境电商税改新政暂缓一年的消息终于被确认。24日,有报道称,海关总署正式下发了《关于执行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新的监管要求有关事宜的通知》,全面敲定新政过渡期政策的执行细节。

20160525101646357

“通关单”被取消 首次进口奶粉化妆品无需备案

实际上,早在5月初就有传言称,跨境电商税收新政将暂缓一年,随后又多次传出政策调整的消息,甚至有报道称,各跨境平台和保税区已按照调整后的政策执行。但相关监管部门,迟迟没有正式发布相关文件。

此前,跨境平台反映的新政问题主要集中在“新政出台时间急,没有留出过渡期”和“跨境零售按一般贸易提供通关单”,导致部分跨境平台销量被腰斩。而在新政后一个月间,不少平台只能依靠库存勉强维持销售,多数电商面临货源短缺问题。

从曝光的海关总署《通知》可以看到,过渡期内,上海、重庆、杭州、宁波、郑州、广州、深圳、天津、福州、平潭等10个试点城市,继续按照税收新政实施前的监管要求进行监管,暂不验核通关单,不执行“正面清单”。

除此之外,在1年过渡期内,暂不执行“正面清单”备注中关于化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医疗器械、特殊食品的首次进口许可证、注册和备案要求。值得注意的是,“跨境综合试验区”里合肥、成都、大连、青岛四地并未在试点城市之中,可能仍将按照税改新政执行监管。

各平台空前团结 政策调整是共同推动的结果

5月25日下午,网易考拉海购在成都举行沟通会,考拉海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跨境电商税改对整个跨境电商行业都造成了很大影响。“尤其是直邮模式,之前大家都说新政对保税仓模式影响最大,我觉得是一种误解。”该负责人说,新政后直邮和海淘模式通关难度也被提高,而可以提前采购备货的保税仓模式则仍然能保障用户购物体验。

该负责人透露,新政引起行业一阵骚乱,此后各大跨境平台实现了空前的团结和默契。“大家共同地反映出现的问题,推动政策作出调整。”该负责人说,经过与相关部门的沟通,“把一线的问题还给他们”。

“新政后通关流程会变长,导致效率下降。更严重的是,有些商品不能卖,或者卖完之后不能再继续采购。”该负责人说,意识到这些问题后,政府相关部门也对政策进行相应调整。而此时下发《关于执行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新的监管要求有关事宜的通知》,才使得跨境平台实现松绑。

据《通知》显示,过渡期到明年5月11日,在此期间,新的税收政策继续保留,主要调整在于通关方式。“从我们企业的角度,希望下一步能拓宽正面清单的范围。”网易考拉海购相关负责人说,“我们相信政策调整的目的是促进这个行业的发展。”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董兴生 实习生邓梦娇

原标题:跨境电商税改新政正式暂缓一年 跨境平台得松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