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全国石油高校校企融合创新创业联盟成立

2016-05-26 18:5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6日讯 5月26日下午,2016年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暨全国石油高校校企融合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会上,由西南石油大学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校和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全国石油高校校企融合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同时,西南石油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也与新都卫星城工业园区管委会签约,在位于新都工业区的新都“蜂云谷”内,总面积2780平方米的场地,将被打造成为“飞翔创新创业中心”。

“在新形势下,仅靠高校和大学生自身‘单兵突进’,创新创业工作很难成功,只有汇聚各方资源,下好社会这盘‘大棋’,才能写好这篇大文章。”西南石油大学校长赵金洲在会上谈到,今天全国石油高校校企融合创新创业联盟正式成立,搭建了学校与政府、企业、兄弟高校协同育人的平台,是石油高校加强联系、深度融入油气工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新尝试,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创新创业工作。“通过‘联盟’的组建,通过与新都区政府、宏华集团、光明校园传媒等政府、企业的深度合作,一定能探索出一条培养创新创业高端人才、培育高端企业的新路径。”赵金洲还表示,目前,正在筹备成立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加强省内高校大学生双创协同发展。

2016年以来,新都区委区政府深入与西南石油大学的创新创业工作合作。据悉,现已确定师生入驻“蜂云谷”创新创业中心和校地共建新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学生创业就业实践基地合作项目,新都区将为西南石油大学师生提供2800多平方米国际化标准的孵化器和20个服务全区青年创新创业的实践岗位。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推进会上,政校双方正式签约。

 

原标题:全国石油高校校企融合创新创业联盟成立(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