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里回应"调查门":涉及菜鸟问题 或遭人举报

2016-05-26 21:13   来源: 一财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巴伦周刊》 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25日对阿里巴巴集团开展调查,该公司股价应声下跌6.8%,创造了2014年上市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据SEC要求阿里提供“合并方法和操作”方面的信息,包括旗下物流公司菜鸟网络的相关信息。由于阿里巴巴只拥有菜鸟网络47%的股权,因此有关菜鸟网络盈利的报告采用的是权益法,而非合并法。此外,SEC还要求调查适用于相关方一般交易的信息,以及“双十一”促销日的运营数据报告。

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无论采用权益法还是合并法,都不会和阿里巴巴所得出的结果有太大出入。

阿里表示,2015年菜鸟网络销售额将近31亿元,净亏损6.17亿元。2016年第一季度,菜鸟网络给阿里巴巴带来了2.95亿元的亏损。

阿里巴巴对此事做出了如下回应:

1、集团之所以主动披露SEC对于阿里巴巴的例行问讯,最主要的考虑是希望投资者能够更深入客观透明地了解阿里巴巴。

2、历年“双十一”,由于其巨大的交易量以及所产生的社会效应是中国之外的其他国家所难以理解和难以置信的,对这一点的任何疑问,都是可以理解,阿里巴巴也在积极主动地跟各方面沟通和披露,以让大家更好地理解阿里巴巴。

3、对于这次问讯中的菜鸟的发展问题,虽然目前还不能确定到底是谁举报、基于什么目的举报,但是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菜鸟网络作为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其商业模式是不同于竞争对手的。菜鸟的发展不是靠巨额亏损来推进的,但菜鸟的发展速度和规模却是对手难以想象的。这其实已经不是两家公司的竞争,而是发展模式和理念的竞争,这样的竞争实际上已经不可同日而语。

原标题:阿里回应美证监会问询:菜鸟与对手不同 不靠巨亏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