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长寿工程落户宜宾?工商调查:无证经营 涉多项违规

2016-05-23 19:1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被市民质疑举报的“长寿小屋”

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取证

“长寿小屋”向老人发放的听课须知

四川新闻网宜宾5月23日讯 近日,在宜宾南岸市政广场,一家店面打出“中国长寿工程惠普行动宜宾工作站——长寿小屋”(文中简称“长寿小屋”)招牌,并邀请大量老人前往听取讲座。此举遭市民质疑并向相关部门举报。

今日,宜宾市翠屏区工商局介入此事进行调查。该局经济检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健康小屋”没有相关营业执照及食品流通许可证,现在属于无证经营,并涉及多项违规宣传。目前,工商部门正对此作进一步调查。

天降馅饼?老人听课可免费领鸡蛋

据知情人透露,5月21日开始,这家“长寿小屋”便每天开设4场免费的健康养生课,每场吸引数十名老人前来听课,听完后向老人赠送鸡蛋,而前来听过课的老人又回去宣传邀约更多老人前来听课。“长寿小屋”还向老人们承诺,“坚持听满28天讲座,就能免费获得价值1980元的能量被”。

王先生说:“感觉这个‘长寿小屋’就是‘挂羊头卖狗肉’,天上不可能掉馅饼,现在老人刚刚听了两天就上瘾了,估计最终他们就会推销高价产品,变成一个骗局,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长寿小屋”的负责人胡女士今日在接受四川新闻网记者采访时介绍,现在就是向老人免费推送健康知识讲座,没有向老人推销什么东西。至于这个“工程”的合法性,她曾到北京考察过,现场有几千人参加健康讲座,在北京时查看了“长寿工程”总公司的相关执照都是齐全的,但是未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核实。

 工商调查:责令停止夸大宣传

今日上午11时许,宜宾市翠屏区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以及当地工商所到该店进行联合执法。执法人员调查中发现,该店存在违规使用原国家领导人照片、夸大宣传等问题,现场责令负责人予以停止相关行为。

在现场,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些涉嫌夸大宣传的资料,执法人员对此进行了取证和查封,并将“长寿小屋”的工作人员资料,以及有60余名老人的登记信息表,带回工商所作进一步调查。

宜宾市翠屏区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长寿小屋”暂不具备相关营业证照,两名负责人只出示了一份个体按摩店和食品经营的营业执照,没有食品流通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状态。相关具体情况,有待工商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

工商部门提醒:老人切莫贪图小便宜

翠屏区工商局经济检查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老年人对身体健康越来越看重,对一些健康讲座深信不疑,一些普通的保健品,经过别有用心的组织实施产品包装、夸大宣传、洗脑等手段后,摇身一变成为高价产品让老年人埋单。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以来,翠屏区工商部门已受理老人被骗案件近20起,处理案件时还曾遭遇老人围攻的情况。该负责人提醒,老年朋友需保持消费理智,提防虚假或不实推销。若有养生保健或诊疗需求,建议到正规医院咨询、检查就诊,切勿相信“江湖游医”和“包治百病”的保健品。

(记者 周瑜原)

原标题:长寿工程落户宜宾? 工商调查:无证经营并涉多项违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